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主城区最高立交桥将华丽变身 景观亮化年底完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霍翟羿)上德立交共分4层,总高33米,是目前主城区最高的城市立交。夜幕降临之时,立交上的灯光如同颗颗明星,光芒四射,惊艳异常。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上德立交的景观照明即将完成提升改造。这座不少杭州人上下班路上都会经过的立交桥,马上就要大变样了。 

  上德立交是连接德胜快速路和上塘高架主干道的重要交通枢纽,其景观照明工程建于2004年,目前存在灯具老化、遭雨水腐蚀严重、维修率高、照明效果差等问题。

  今年,市城管委亮灯中心计划对上德立交进行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完善上塘高架和德胜高架夜景照明的整体性。

  本次上德立交照明改造提升工程南起长板巷,北至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东起浙工大北门,西至商业学院大门,桥体由下至上共分德胜高架南侧转盘、上塘高架、德胜高架北侧转盘、德胜快速路四个层次。

  此景观照明项目设计定位为“光行杭城、汇聚之心”,灯光集中体现在桥身底板。考虑到立交桥周围建筑以住宅及学校为主,设计采用3000K暖色光以营造温馨雅致的光环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及批复,本月将着手进行项目招标及工程施工等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综合杭州日报)

相关稿件
· 南宋时的杭州人都在哪看夜景?这个考古新发现告诉你
· 武林广场上演“潮人节” 未来商圈夜景将全面更新
· 十公里灯光秀全线打通 钱江新城夜景9月底前升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