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质量建成城乡协调发展的新富阳

  昨日,市长徐立毅赴富阳区调研指导。他强调,富阳区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花园建设、亚运会举办、拥江发展等战略机遇,坚定推进改革创新,聚力打造现代化城市新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高水平建成城乡协调发展的新富阳。刘国洪参加。

  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皮划艇、赛艇等项目将在富阳举办。徐立毅首先来到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地块调研。该项目包含一座水上运动中心场馆、长4.2公里景观带以及通往场馆的主要道路,将于2021年3月全面建成。徐立毅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紧扣时间节点,以一流作风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确保项目建设品质,统筹兼顾赛后利用,全力把场馆设施打造成惠民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江南新城是富阳区推进拥江发展的主阵地,将按照“产城融合、田园风光、现代气派、江南韵味”的新发展理念,打造国际化现代化都市新区。徐立毅充分肯定新区规划建设的好思路好做法。他指出,江南新城是富阳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交通通达度,坚持绿色发展,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不断增强区域发展动能,有力支撑富阳更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东洲街道建华村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罗山区块土地全域整治、仁创海绵农业垦造等项目时,徐立毅为他们创新理念思路、运用先进技术、促进增产增收的经验做法点赞。他指出,科学利用土地资源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总结提炼改革试点经验,完善用地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和水田垦造,有效提升耕地质量和生产效率,不断优化农业农村空间格局,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旅结合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场口镇东梓关村抓住杭派民居建设契机,以农村传统肌理为格局,以农村传统元素为主导,形成了白墙黑瓦的美丽庭院新图景。徐立毅走进民宿“茶言居”,与村民朱国民亲切交谈。他说,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是我们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抓好农房建设管理这项工作,不断深化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田园建设,保持定力做好古村落保护文章,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描绘好山清水秀、诗画江南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相关稿件
· 暖心丨富阳有辆特别的4人座公交 每天带村民翻山越岭
· 富阳区:芒种体验农民忙 渔山稻香节开幕
· 来富阳龙门赴一趟美食之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