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

QQ截图20180316094735.jpg

杭州市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琪实地查看结对村建设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轩中)对于威坪镇所辖的30个村来说,村民又见到了“老朋友”。3月12日一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琪带队来到了淳安县威坪镇开展蹲点。

  在驮岭脚村,周琪关心村里的土地流转情况,尤其是山林耕地全部被征收后村民的收入来源,医疗养老保险情况等。她与威坪镇村干部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发展特色景点、特色民宿,串点成线,及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借高速公路发展契机,吸引游客走进来留下来。

  3月12日 以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领导带头,由局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组成11个调研组,深入淳安县威坪镇开展集中蹲点调研活动。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新发展”为主线,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专题研究推进“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内容,确定了“一条主线、四个结合”。同时,下发了2018年“百千万”活动集中蹲点调研工作方案,明确“十个一”任务清单和11个蹲点小组成员和蹲点村,对每一项内容列出了清单式的工作要求。

  3月13日,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李天太调研组来到了威坪镇五丰村和株林村,实地查看村文化礼堂暨陈家祠堂建设整治现场,及时提醒村干部加强日常监管,对住户家中有白蚁危害,立即落实白蚁防治部门提出灭治要求。

QQ截图20180316094746.jpg

调研组为结对村村民送去图书

  3月14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云龙调研组来到了横塘、琴坑、旗山三村,详细了解了横塘、琴坑、旗山三个村的发展状况,对村民收入状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危旧房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提出根据每个村的自身特点做好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形成规模,共同发展。

  “在你们的帮助下,去年村里的农产品网店办得有声有色,尤其番薯干、茶叶和山核桃都朝着品牌化道路做出了积极探索,帮助村民们实现了增收”黄石潭村方书记说。对于这次村民提出的目前地瓜产量较少,加工质量、产品品质、烘焙工艺进一步提升等发展难题,由局属中房公司组成的调研组表示依然会发挥企业在互联网上的优势,将继续提供在产品的形象设计和品牌宣传上的帮助,并共同探讨规划好发展思路和产品定位。

  蹲点调研仍在继续。杭州市房管局党员干部,带着“十个一”任务清单深入乡村基层,了解基层实际、了解群众需求,按照“四个结合”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新发展。

  据了解,2017年,杭州市房管局局组织了106名党员干部到淳安县威坪镇44个行政村集中蹲点调研,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走访村民4600余户,其中老党员、村支书、村民组长等756人、困难户624户,走访企业22家。召开民情恳谈会、座谈会80余次。

相关稿件
· 市里干部来我家!杭州市纪委走进淳安中洲镇蹲点调研
· 房前屋后田间地头 赵一德蹲点富阳双江村谋“振兴”
· 江干区启动“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