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江干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现真问题 真解决问题
江干区启动“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

  “商品房小区的地下车库,都不一定有我家楼下的好。”提起自家小区,家住御道家园的张大伯要竖大拇指。

  这是个回迁小区。“去年刚搬进来,觉得哪里都好,但就一点,电瓶车乱停放实在让人头疼。还有充电,大家都乱拉电线,你说这安全吗?”面对乱象,老人家有些担心。

  趁着去年江干区开展“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活动,老张把自己的想法,对隔三差五来“做客”的江干区农居建管中心党组书记娄政说了说。

  很快,改变来了——在区农居建管中心、彭埠街道和社区的多方协调下,地下车库装上了电瓶车智能充电系统,刷卡取电,充电完成后还能自动断电,特别方便。

  张大伯直说,“这才是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这样的真问题,今年还要继续寻找——近日江干区召开“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工作部署会,就是要梳理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有力破解区域发展与基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为杭州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供“江干样本”。

  事实上,江干一直在探索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分别于2008年、2011年、2013年创新启动了“片组户”民情联系机制、“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双万大走访及万名党员干部“周三访谈夜”活动,真正“访出实情、谈出感情、办好事情”,成为了江干民情联系的特色品牌。

  江干区委副书记陆献德说,各种形式的民情联系服务打破了党群干群之间的“隐形墙”,架起了互信互助的“连心桥”。“另一方面,依托500多个走访小组的‘眼睛’和‘耳朵’,群众有了发言权,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基层治理、社会民生等政策更加科学、更接地气、更合群众‘胃口’了。”

  今年的“百千万”,与去年相比,走访对象不仅仅只有基层党员群众,更要把“同心圆”单位、“两新”组织、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和高层次人才一同拉进来。

  发现了问题不解决怎么办?

  这不,今年江干区还要办个“解题大竞赛”——将收集的问题统一纳入江干区网格化问题流转处置系统,由组团单位主动领办工作任务,根据问题解决实际情况对领办单位进行加减分,并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各单位解题积分进行“实时晾晒、月度排名、季度通报、年末评价”,最终将考核结果纳入党建责任综合绩效考核,以问题破解的实绩检验服务民生的实效,着力解决走访成效“如何考”的问题。

相关稿件
· 为杭州乡村振兴交上满意的答卷
· “百千万”活动开展一周 9000余名干部迈开脚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