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讲好“月度人物”故事

勇进实验学校.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晟诚)近日,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的教师队伍中涌现了一大批“人物”,引起了老师们的热议。

  “这是我们在推选教师的‘月度人物’,”吴璇书记介绍说:“‘月度人物’评选已经坚持实行了四个学期,效果很好,不仅提高了教师个人认同感,而且弘扬了教师团队的正能量!”

  从“评比”到“评选” 一字之差显示出学校的理念

  吴书记提到了一个有趣的“一字修改”的小插曲。学校党总支在讨论方案时,大家总觉得“评比”这个词有些怪怪的,好像特别强调老师的优劣比较。学校党总支就把“月度人物”由“评比”改为“评选”,促使老师们能用发现的眼光看待身边的同事。一字之差,理念截然不同。

  在实践过程中,学校党总支又决定增加学期优秀团队的推荐数量,因为学校的很多工作都是由一个个教师团队在支撑。在这个学期,学校刚刚成立的“导助服务中心”成为第一个“月度人物”的“优秀团队”。导助服务中心是由各条线负责人“合成”的团队,在克服了人员和工作上磨合的困难之后,提高了学校的行政服务工作的质量。

  从“模板”到“生活” 一面之变让“月度人物”生动鲜活

  当笔者关注勇进实验微信公众号后,看到一则则“月度人物”的故事和介绍,不禁被深深地吸引。

  “月度人物”竟然很多都有绰号、昵称,例如以工作职务为代表的“吴中心”、“李学部”等。除了以所担任职务为名的之外,还有以人物典型事例优秀事迹为名的。如平时工作概括为“电话多、签名多、事务多”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郑三多”郑红卫老师。这些绰号、昵称可不是他们自己起的,而是老师们给起的,有时候半开玩笑中,就被流传开了。

  在“月度人物”故事里更多的是记录了这些老师教育教学中小妙招、小趣事。像新任七学部学部长的史伟华,为了扭转被学生误传的“上课非常严肃”的印象,她想到了一个“妙招”,在她的办公桌里放着很多零食,当同学学习有进步时,上课被表扬了,就可以作为奖励。

  笔者获悉,在杭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的 2017 年学校基层党建特色案例和党日活动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勇进实验学校党支部案例《“月度人物”评选,传递党员教师正能量》荣获最佳党建工作案例,并在《共产党员》杂志上发表。


相关稿件
· 看“中国最美乡村学校”!淳安这场教育变革很“颠覆”
· 羡慕!5D影院恒温泳池 钱江世纪城三所新学校来了
· 全力打造家门口的名校 拱墅未来三年新增学校计划出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