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②丨唐家三少:与时代同频共振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等八位80后90后进行讲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委宣传部与网易浙江、浙报集团杭州分社、都市快报联合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邀请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叶沈俏、胡冰、姜丽娟、Lucas Rondez(鸿志远)等8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在人民网、网易新闻、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杭州新闻、杭州发布、咪咕阅读、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第二季第二讲,由著名网络文学作家唐家三少讲述:《与时代同频共振》。

  古今中外,文艺无不遵循这样一条规律:因时而兴,乘势而变,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

  ——2016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感谢大家,感谢我的青春岁月中有你们,你们是我坚持写作的最强大动力。感谢时代,在我的青春岁月中遇到了网络文学,没有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和网络文学的繁荣,就没有今天的我,就没有大家的三哥。

  与时代同行

  中国的网络文学从无到有,到现在差不多有20年了。在这20年的时间中,网络文学一直在高速发展,我们有时候说它发展了一万倍、两万倍都不为过,因为我们的网络文学是一个新兴的行业。

  网络文学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以内容为核心、多版权运营,并且和美国好莱坞、韩国电视剧、日本动漫并称为世界四大文化现象。

  为什么中国的网络文学能和另外三个“文化现象”相比呢?因为我们中国现在差不多有4亿读者,有上千万作家,每天以创作为生的作家就有接近100万人。这在中国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甚至在全人类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这都是网络文学带给我们的。

  网络文学凭借着共享,带给了我们更不一样的体验,它的碎片化阅读、连载式创作,都是现今为止,我们中国所独有的。因为我们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有这样的文化传承和底蕴,才让我们作家有更多的创作源泉。

  不负青春

  感谢遇见,在我的芳华中,遇见了我生命中的挚爱。我们一起度过了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我也将我的经历融入到作品中,与大家分享,传递正能量。

  感谢读者,在青春里我与读者相遇,是你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互相之间留下了美好的青春记忆。

  我最美好的青春基本上都献给了创作。我从2004年2月一直创作到现在,差不多有接近15年的时间了。这15年,我创作了差不多4000多万字,200多本书。

  这15年来,真的特别感谢我的读者,因为是他们的支持让我一路走过来。

  其实最早开始创作的时候,就是他们的每一次支持和鼓励,在评论中一次次地帮助我、激励我,才能让我一直坚持下来。

  我和读者之间的故事真的特别多,但其实每一次都是他们带给我感动。对我来说,我的读者们也都像家人一样,我每天都努力地陪伴他们。因为我一直觉得一个作家,想让自己的读者对自己忠诚,那么首先应该对自己的读者忠诚。

  感谢这个时代带来了网络文学,感谢网络文学让我走上了不一样的人生,更要感谢我的每一位读者。未来,我一定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正能量作品,不负青春,回报你们,谢谢大家。

  (原标题《我的青春我的芳华|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②丨主讲人唐家三少》。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⑦丨范建军讲述“为民办实事”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⑧丨吴菊萍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上线 钢琴家郎朗首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