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上线 钢琴家郎朗首讲

   80后90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等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委宣传部与网易浙江、浙报集团杭州分社、都市快报联合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邀请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叶沈俏、胡冰、姜丽娟、Lucas Rondez(鸿志远)等8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在人民网、网易新闻、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杭州新闻、杭州发布、咪咕阅读、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第二季第一讲,由国际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讲述:《灵感的琴键 指尖的梦想》。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好!我是郎朗,我在杭州,我非常喜欢杭州。“郎朗艺术世界”在运河边开张了,欢迎大家光临。

  青春的梦想

  常有人问我,成功的背后有着什么青春往事与大家分享?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秘诀写在郎朗艺术世界的墙上:“光靠舞台是练不出大师,弹奏时要心怀虔诚”,可以说,我的青春时代,抱着这样的信念。中国人也可以把钢琴弹得非常好,我做到了。

  灵感的琴键

  感恩我出生成长的时代,感恩改革开放,让我的梦想能够成真。

  我现在想对所有为未来、为青春奋斗的这些朋友们说,大家一定要坚持!

  因为我们经常会遇到困难,我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放弃,不要轻易地放弃,一定要勇往直前地去追梦,而且我也坚信,当你真正战胜困难的时候,你就是个成功者,加油!

  现在的时代,需要不断地去创造出些新的想法、新的灵感。“郎朗艺术世界”刚刚成立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文渊小学,还捐了一个音乐教室,这个名字叫“灵感的琴键”。

  我希望,不光光是老师在那弹钢琴,学生在那听着,而是每个学生都能演奏,所以我们这个教室里有很多的钢琴,很多的智能钢琴。

  你可以跟着老师一起弹,可以单独弹,可以一起弹齐奏,可以有小乐队的形式,而且可以作曲作歌。

  音乐是可以不断地变化的,莫扎特里面有一百个孙悟空,孙悟空里面有一百个莫扎特,所以我希望以一种互动的形式,调动起他们对艺术的热爱,以这种心情来学习艺术。

  我觉得艺术对于生活来讲,就是给予灵感、赋予新的生命这样一种动机。

  杭州的情怀

  2009年我成为了杭州的艺术(文艺)顾问,当时我就在想能不能为杭州的朋友带来长期、扎根的一些项目,所以我非常有幸能在最美丽的运河河畔做这个项目。我希望,杭州的孩子们可以来到我们艺术世界感受音乐的氛围。

  (原标题《<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上线! 郎朗首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郎朗任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 音乐工作室落户杭州
·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落户杭州 大运河畔跃动新的音符
· 郎朗艺术世界亮相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