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吉隆坡”把一整条街搬到了杭州

  来自马来西亚的黑虎虾,在天猫成了虾界“网红”。

  南洋工坊的水吧、黑虎虾、榴莲……

  这个周末有时间可以去嘉里中心逛逛

  南洋工坊的水吧、马来西亚环球小姐亲炖的燕窝、黑虎虾、榴莲、tutu车、吉隆坡街景……本周末,如果你有时间去杭州嘉里中心逛逛,可以吃到纯正的“吉隆坡”美食和体验风土人情。

  昨天,阿里巴巴联合马来西亚政府启动“马来西亚国家周”系列活动,把吉隆坡的一整条“街”搬到了杭州。

  

  吉隆坡一整条“街”搬到了杭州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零距离体验马来产品和文化,马来西亚将一整条“街”搬到了杭州嘉里中心。这也是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落地大马一年多来,阿里巴巴帮助马来西亚小企业和年轻人全球化的又一举措。

  “马来西亚周是马来西亚产品、旅游和文化与世界连接的桥梁,也是阿里巴巴致力于帮助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出口并向世界推出高品质产品的重要证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COO黄婉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这家位于嘉里中心的马来西亚体验快闪店里,可以买到各种来自马来西亚的特色商品,比如益昌老街、BOH TEA、Julie's茱蒂丝饼干、正典燕窝、榴莲、黑虎虾等;也可以体验吉隆坡街头的风土人情。

  这家快闪店将持续三天时间,如果周末有时间可以去逛逛。

  马来西亚之所以把吉隆坡的一条街复制到了杭州,里面还有一段跟杭州的特殊渊源。

  上个月,阿里巴巴马来西亚办公室正式开业,在活动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阿里巴巴将拿出一整周时间持续宣传马来西亚,向中国消费者推介热情多彩的马来西亚产品、旅游和文化。

  除了位于嘉里中心的这个线下快闪体验店,天猫、飞猪、优酷等阿里平台也同步推出线上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集中展示马来西亚百大品牌和近千款商品。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举办市场对接活动,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不同的出口方案。

  eWTP持续惠及跨境贸易

  去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在吉隆坡建设数字自由贸易区。马来西亚也成为中国以外的首个eWTP试点国家。这一年多时间以来,阿里巴巴正积极在马来西亚和整个东南亚区域搭建基础设施,通过物流、支付、通关、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让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能够享受大型跨国企业一样便利的网上贸易。

  马来西亚正典燕窝的工作人员透露,此前马来西亚当地商品很少进口到中国,不过现在可以通过天猫国际等跨境进口电商平台进入中国,正是因为中马两国开通了快速清关系统。这不仅是马来西亚海关首次与电商系统连接,也是东南亚地区唯一与电商连接的海关系统。通过快速清关系统,正典燕窝的通关时间大大缩短,一年来在天猫国际的营业额由2000万元人民币激增至1亿元。

  天猫国际发布的2017年进口消费者报告显示,马来西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销往中国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马来西亚燕窝、榴莲、黑虎虾等商品越来越受到中国90后、95后年轻人的喜爱。

  一款来自马来西亚的黑虎虾,过去一年在天猫上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0倍。一年前,这款黑虎虾在中国市场还是新秀。2017年双11当天,4小时就卖了26万只,全天销售35万只,成为跻身全球TOP3的虾界网红。今年6·18期间,这个数字激增为超百万只。在这次马来西亚国家周期间,超过百万只马来西亚黑虎虾将持续专供中国消费者。

  除了马来西亚,最近比利时也宣布加入eWTP,将积极支持阿里巴巴和菜鸟在列日建设超级eHub(数字中枢),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市场。


相关稿件
· 杭州10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钱江新城2.0这样建
· 杭州主城区最高立交桥将华丽变身 景观亮化年底完工
· 今年杭州垃圾增长率仅0.46%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