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10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钱江新城2.0这样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成银)7月7日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集中开工一批总投资达56亿元的民生工程。

  此次集中开工的43150第四批项目一共有10个,包括钱江新城二期七堡社区、红五月社区的3个安置房项目,钱江新城二期四路一河等5个市政骨架项目,以及城东新城白石区块的天城路和同德路。

  尤其是七堡社区、红五月社区的3个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8万方,作为钱江新城最新一代安置房,在总体布局上满足了现代化节奏明快和交通合理的生活方式。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全面拉开钱江新城2.0建设战线、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有重要意义。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15地块安置房项目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15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钱江新城二期,东至官东路、南至JG1404-16地块、西至三官塘路、北至凤起东路,总建筑面积157376.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69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0396.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配套公建、地下车库、室外绿化、区内道路等,总投资约9.8亿元。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27地块安置房项目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27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钱江新城二期,东至七华路、南至引水河、西至五号港、北至凤起东路,总建筑面积24471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17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297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配套公建、地下车库、室外绿化、区内道路等,总投资约14.7亿元。

  四堡七堡单元JG1405-24地块安置房项目

  四堡七堡单元JG1405-24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钱江新城二期,东至七普路、南至月杨路、西至杭海路、北至JG1405-26地块,总建筑面积17447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712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37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配套公建、地下车库、室外绿化、区内道路等,总投资约11亿元。

  昙花庵路(云峰路-同协路)道路工程

  昙花庵路(云峰路-同协路)道路工程位于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长约1420米,宽40米,总投资约5.8亿元。

  同协路(凤起东路—沿江大道)道路工程

  同协路(凤起东路—沿江大道)道路工程位于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长520米,道路标准段宽48—60米,总投资约5.2亿元。

  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道路工程

  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道路工程位于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长876米,宽36米,总投资约4.3亿元。

  五号港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道路工程

  五号港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道路工程位于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长940米,宽20米,总投资约2.2亿元。

  五号港(艮山东路-引水河)整治工程

  五号港(艮山东路-引水河)整治工程位于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长548米,宽15米,总投资约1.4亿元。

  同德路(明石路—规划支路)道路工程

  同德路(明石路—规划支路)道路工程位于城东新城白石区块,长约618米,标准段宽24米,为城市支路,总投资约1.3亿元。

  天城路(明石路-源聚支路)道路工程

  天城路(明石路-源聚支路)道路工程位于城东新城白石区块,长约260米,标准段宽24米,为城市支路,总投资约0.4亿元。

  钱江新城2.0了解更多

  未来,杭州要打造世界一流的“隐形的城市”,也就是地下城,钱江新城二期从集约利用城市土地,复合利用城市空间视角出发,以地铁9号线四个站点为核心,充分贯彻TOD开发理念,构建完善的地下空间系统,形成集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基础设施及地下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地下综合利用体系。

  杭州市地铁9号线将贯穿钱江新城二期,途经的地铁站有四个: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

  四个地铁站形成的核心区域各有定位和特点,例如,御道站是空铁枢纽,五堡站则类似纽约世贸中心站,地铁站、地下商业和地下步行串连,并形成通往国际交流中心和钱塘江岸公园的纵向联系。这将是钱投集团未来重点打造的具有震撼性效果的重大项目。

  详情点击这里

  【浙江新闻+】

  什么是43150项目行动计划?

  加快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建设步伐,在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力争亚运会前建设一批产业楼宇项目,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钱投集团结合自身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江湾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以“四个一批”的方式,即“竣工交付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推进三大门类共计150余个项目的行动计划。

  (综合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 沿江绝版地打响开拆第一枪 钱江新城2.0版浮出水面
· 杭州将多一个城市阳台 钱江新城2.0最新规划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