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跨境汇款”被区块链重新定义 马云:源于多年前一个承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桑梓)6月25日,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在港版支付宝AlipayHK上线。马云现场见证并就技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云回忆起这个项目的缘起,那是多年前他的一个承诺。当时,支付宝刚刚成立,他收到一位菲律宾朋友的求助,问他有没有办法让他们又快又省钱的把钱汇回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马云说,“我很多年一直记着这个事,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因为出门在外工作很不容易。我希望有办法帮助这些人解决问题”。

  在当时,马云自己跨境汇款也不顺利。1985年,他去澳大利亚,要兑换100块的外币,在银行门口等了6个小时,过程非常复杂。如果是VIP,可以享受专人服务,但如果不是,得排很久。马云告诉支付宝的同事,要让每个使用支付宝的人的享受的服务和银行董事长的待遇是一样的。

  马云说,每个人在汇款、收款、存款时应享受同样的待遇。希望支付宝做最好的服务,哪怕你有1分钱也可以汇款。每个人都应该有权利享受平等的金融的服务。

  现在,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普通人做跨境汇款,也能做到像本地转账一样,实时到账、省钱、省事、安全、透明。


相关稿件
· 近30位县长齐聚杭州 问道农村金融破局之路
· 江西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 居民办事“一次不用跑”再提速
· 蚂蚁金服ATEC大会伦敦站:用技术开放实现平等数字服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