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蚂蚁金服ATEC大会伦敦站:用技术开放实现平等数字服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桑梓)英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一年一度为期一周的伦敦科技周(London Tech Week)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伦敦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蚂蚁金服ATEC技术探索大会在伦敦科技周首日成功举办,共吸引了超过四百名当地金融科技从业人员参与和深入交流。

蚂蚁1.png

  蚂蚁金服ATEC大会圆桌讨论环节

  ATEC(Ant Technology Exploration Conference)技术探索大会是由蚂蚁金服举办、面向全球合作伙伴与技术专业人群的前沿技术探索大会,目前已经走过杭州、美国、硅谷等多地。

  在ATEC伦敦站上,这家刚刚完成140亿美元C轮融资的超级独角兽公司并没有大谈蚂蚁金服业务在海外的落地场景,也没有太多涉及宏大的商业目标,整场ATEC大会几乎全程都把目光和关键词放在了“技术开放”上。

  最近十年,支付宝不断演变进化,从单纯淘宝平台的担保交易产品,到简化用户网银付款流程的快捷支付,到现在国人习以为常的二维码支付,再到从免押金开始的国民数字信用体系等等。正如蚂蚁金服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博士在演讲中所说,如果你没到过中国,都难以想象移动支付有多神奇。

蚂蚁2.png

  蚂蚁金服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博士

  基于支付宝的不同应用场景,蚂蚁金服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技术构想:BASIC战略。这个战略包括Blockchain (区块链)、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Security(安全)、 IoT(物联网)和 Computing(计算)。这五大领域同时构成了蚂蚁技术开放的基石,也是它未来的核心技术布局。

  蚂蚁金服通过这套技术体系实现了面向用户以及面向合作伙伴的双重服务能力。而开放合作,蚂蚁金服才能把国内的成功经验在海外落地,让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都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在伦敦科技周ATEC科技探索大会的前一天,蚂蚁金服还举办了一场金融技术变革展,该展览以“金融科技:改革和进步(Fintech: Evolution and Progress)”为主题,传达的一个核心信息就是,技术在不断影响和改进金融业的发展,金融业在技术推动下的巨变已超越人们的想象。

  在伦敦科技周期间,蚂蚁金服的动作不仅仅只有举办ATEC大会这么简单。蚂蚁金服造访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多所大学,以开放的姿态招募全球人才,同时蚂蚁金服还访问了伦敦本地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孵化器,与创业者们交流技术,寻求更多技术开放的可能性。这也与蚂蚁金服的全球化目标相互耦合。

相关稿件
· OPPO携手蚂蚁金服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推首款3D人脸支付安卓手机
· 一个月牵手四家大银行 蚂蚁金服开放步伐加速
· 蚂蚁金服井贤栋:用户权益是金融科技出发点也是目的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