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创意!杭州建德电子屏也爱“讲段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市委报道组 陈迁 金玲)“开摩托车请戴头盔,否则会被开宝马的同学认出”“开车不要打电话,做个安静美男子”“行车当中看靓妹,出了事故真惭愧”……这些不是网络上的段子,而是建德市道路电子屏上的提示标语。

  12月20日,这些让人忍俊不禁的提示语一上线,很快就在朋友圈里刷屏了。建德市民方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图片处理过的,没想到自己也在路上看到了,“这样的提示语很有创意,也很接地气,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负责电子屏的建德交警大队行秘科副科长汪和文告诉记者,他们在严州大道、新安东路、白沙路等9处,滚动播放了这样的提示标语,“我们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大家在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汪和文介绍,按照传统的交通提示语,效果可能不尽人意。团队里有不少年轻的小伙伴,再加上部门的信任与支持,决定在文字上做一次创新,“没想到效果还挺好,一早上有许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还有市民前来提供新段子。”

  汪和文说道,目前他们准备了20多条温馨提示语。从今天起,他们还会通过“建德交警”“建德公安”“建德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广泛征集交通提示语。如果有合适的内容,他们会在电子屏上予以采用。

相关稿件
· 重塑高铁时代城市形象 建德全新宣传片登陆上海电视台
· 建德:大桥景观提升 扮靓江畔夜景
· 废弃矿山变身探险乐园 来建德“悬崖秋千”玩心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