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废弃矿山变身探险乐园 来建德“悬崖秋千”玩心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邵慧娟 方祺 陈迁)“太刺激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10月5日,23岁的台州姑娘徐楚倩,从“悬崖秋千”上下来后,整个人还沉浸在兴奋之中。就在刚才,她坐在离地100米的“悬崖秋千”上,迎风开怀大笑,笑声回荡在山谷里。

  “悬崖秋千”位于建德市航头镇石屏村狮子岩。这里原本是一处废弃了10多年的矿山,经过两年多的改造和开发,摇身一变成了运动爱好者的“探险乐园”。除了黄金周期间刚开放的“悬崖秋千”,这里还有“飞拉达”攀岩、玻璃景观台、树上探险乐园等体验项目,吸引了成百上千名游客纷至沓来。

  “国庆长假期间,游客数量是平日的两倍。”杭州冰天雪地运动休闲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基军说,目前,两台“悬崖秋千”的日接待量为200人,可是还有许多游客排队等着玩。“10月4日傍晚,天都快黑了,还有游客赶在闭场前玩了一把,下山时还得打着手机电筒。”

  曾经的废弃矿山,如何成了“探险乐园”?洪基军介绍,经过多番考察,此处山体为石灰岩,质地坚韧,适合开展攀岩、登山等活动项目。再加上1公里范围内的“江南大冰洞”,以溶洞冰雪奇观吸引了一批稳定客流,让矿山改造成为了可能。

  体验高空项目,安全不能马虎。在“悬崖秋千”上,记者看到,所有参与体验的游客,都按照要求戴上了安全帽,穿上了高空防护套装。工作人员江利群说,秋千摆动的过程中,还有一条钢丝吊在游客背部,足以承受1000公斤的重量。

  在“飞拉达”攀岩处,记者体验了一段总长为60米的攀岩线路。记者的身体贴在岩石上,仅靠悬空的“扶手”和“脚踏”匍匐前进。洪基军介绍,“扶手”和“脚踏”是钢筋材质,并用植筋胶粘牢。他们做过拉力测试,需要5吨的拉力才能把“扶手”和“脚踏”从山体里拔出。

  废弃矿山变身“探险乐园”,乡村人气水涨船高。今年28岁的石屏村村民程健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在景区开导览车,以前每次听母亲在电话里说起家乡的新变化,她的心里都直痒痒。如今,程健回到村里,在景区营销部工作,“现在村里游客多了,我们也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了!”

  眼下,江南大冰洞—狮子岩景区正在申报国家4A级景区。狮子岩上,还在建造3个儿童版的“悬崖秋千”,高度分别是6米和4米。在“江南大冰洞”里,航头镇正在打造“溶洞餐厅”,最快今年底将和大家见面。

江南大冰洞

  【浙江新闻+】

  江南大冰洞—狮子岩景区

  1.交通路线

  在高德、百度地图上搜索“江南大冰洞”,可导航直达。

  线路1:从杭新景高速航头互通驶出,沿灵栖洞方向行驶10公里到达景区;

  线路2:从杭新景高速寿昌互通驶出,沿沪瑞线、寿李线行驶20公里到达景区;

  线路3:走320国道由航头镇往灵栖洞方向行驶10公里到达景区。

  2.景区服务

  营业时间:冬季8:30-17:00,夏季8:00--18:00;

  客服热线:0571-64527666、15958015399、18258842807;

  电子邮箱:510749053@qq.com;

  3.交通线路及收费项目价格表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