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塑高铁时代城市形象 建德全新宣传片登陆上海电视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顾伟梁 方娟 方祺 陈迁)伴随着悠远轻灵的音乐,雨巷、油纸伞、乌篷船、蓑衣、渔火等一系列意象缓缓展开,一个具有古典诗词美感的情境,呈现在大家眼前。

  12月18日,建德在上海电视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旅游宣传片——《宿建德江》,随即在朋友圈掀起了一阵转发热潮。

  建德重塑城市形象,为的是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

建德市委常委、奥运冠军孟关良,现场为建德旅游吆喝

  12月底,万众瞩目的杭黄铁路即将开通,这条串起7个5A级和50多个4A级风景区的高速铁路,已经成为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作为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建德新安江以丰富的旅游环境资源而闻名。眼下,杭黄铁路开通在即,建德推出全新的城市旅游宣传片,拉开了重塑城市形象的新序幕。

建德三江口岸 程方 程晓 摄

  建德市全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片取名为《宿建德江》,是向唐代诗人孟浩然的诗作致敬,更是向建德山水和文化致敬,“一个‘宿’字,本意为‘停泊、留宿’,这一‘停’与‘留’,便在此处驻留了千年。”

  在宣传片导演程方看来,作为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建德新安江从来不缺让人心动、眷恋和着迷的理由:“静,可以泊舟烟渚,听橹声呕哑,看雾起云涌。动,可以从万米高空跳伞一跃而下,而后在清冽的新安江中恣意畅游。”

梅城古镇 程方 程晓 摄

  “移舟泊烟渚”,是古人藏在文字间的山水情谊。如今,建德带着这份山水情谊来到上海,发布城市形象宣传片的同时,也给上海市民带来了“17℃建德新安江旅游特惠分享礼”。

  最重磅的,是杭黄铁路开通后,上海与建德的往来距离,将从3个小时缩短至98分钟。此外,上海市民还可以凭借这张高铁票,三个月内免费游玩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等八大景区。

之江茶园 程方 程晓 摄

  “其实,不光是上海人,国内外的所有客人,拿着杭黄铁路建德站的到站票,都可以享受建德大部分景区‘三个月内免费游、六个月内半价游’的优惠政策。”建德全域旅游办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浙江新闻+】

  建德城市形象宣传片,为何选在上海发布?

  上海与建德渊源颇深,上世纪80至90年代,建德市政府所在地白沙镇以及灵栖洞、大慈岩等老景区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上海游客,“侬好”成为街头巷尾建德市民的口头禅。

  1995年,上海铁路局开通首趟上海至建德旅游专列,从此“双休日”假日旅游快车深受上海市民喜爱。新安江奇山异水留在了一代上海人的记忆里,建德“小上海”、上海“后花园”的美誉由此而来。

  三十年后的今天,建德即将进入高铁时代,从此,上海到建德的距离会更加拉进,到建德旅游也会更加便捷。

  为了感谢上海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建德还特别策划了“建德小上海,记忆老照片”上海寻缘活动:上海市民只要凭本人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在建德景区或者标志建筑物前拍摄的老照片,2019年全年即可免门票游大慈岩、灵栖洞等景区。

  此外,上海市民拿着当年老照片,说出当年和建德新安江的故事,建德全域旅游办也将通过官方微信招募,寻找10位上海“有缘人”,授予“17℃建德新安江锦鲤卡”,凭此卡本人可终身免费游大慈岩、灵栖洞景区。 

相关稿件
· 全国侦测无人机“黑飞”哪家强?建德航空小镇来比拼
· 建德:小区党员志愿者 当起贴心“红管家”
· 范仲淹书法融入山水元素 建德发布城市形象LOGO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