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雾霾天快走了 强冷空气南下引发大幅降温

  受雾霾影响,西湖景区的能见度较差。(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刘健)从11月25日开始,受到静稳天气影响,杭州连续出现了大雾天气,每天一睁开眼睛,再近的东西都是雾蒙蒙一片。甚至11月30日半夜到12月1日上午,余杭、桐庐、建德等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多地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

  “雾锁杭州”何时休?12月1日,杭州气象台传来好消息:冷、暖气团已蠢蠢欲动,即将交汇于长江流域,12月2日起天气形势将有大调整,届时,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

  杭州迎来大幅度降温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12月2日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城转为多阴雨天气。届时,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但由于下雨,可能又有雨雾弥漫,能见度仍然较差。这波雨下过后,12月4日起,冷空气南下开始影响杭州,气温逐渐降低,数据显示,12月3日的最低气温是12℃,12月4日最低气温为9℃,12月6日的最低气温为6℃,最低气温“破十”将成为常态。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12月2日起大气环流将发生调整,浙江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阴雨天气增多,空气质量好转,同时湿冷感觉明显。12月4日起冷空气南下开始影响杭州,气温逐渐降低,之后还会有冷空气陆续补充。12月6日以后冷空气占据优势,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下半年“boss级”冷空气

  这股冷空气,是从新疆来的。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天至12月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影响我国,自西向东席卷我国大部地区。“中国气象爱好者”将这股冷空气称为下半年“boss级”冷空气,是下半年以来到目前为止最强的。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这股冷空气会给北方大部带来6℃-8℃的降温,新疆北部、内蒙古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5℃;南方地区也会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幅可达1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国总体气温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偏暖,但进入12月后,冷空气强且频繁,气温起伏较大,雨雪影响范围广,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疾病。

  说不定这波冷空气到来后,入冬也不远了。面对这波冷空气,小编心情很复杂,既希望它来终结雾霾,又希望它不要带着阴雨和降温而来。但寒来暑往、四季更替才是自然界正经事,阴晴冷暖,大家多多关注天气预报。

  杭州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1日(周六):多云转阴,12~20℃

  2日(周日):阴转阵雨,13~19℃

  3日(周一):阵雨,12~19℃

  4日(周二):阵雨转小雨,9~17℃

  5日(周三):小雨,10~15℃

  6日(周四):阴,6~21℃

  7日(周五):阴转小雨,9~15℃

  (综合自杭州天气微信号、中国气象爱好者微信号等)

相关稿件
· 暴雨昨日突袭杭城 高温不久后将卷土重来
· 台风“云雀”解暑热 下周杭州气温略降雷雨略多
· 明天入伏!杭州这几天持续晴热 最高气温定格在36℃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