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暴雨昨日突袭杭城 高温不久后将卷土重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8月25日,杭州出伏啦!这个夏天漫长的40个伏天终于走到尽头。

  天气也很配合,积极地做出了出伏的样子。8月21日以来,杭州暂时退出了“高温”群聊,温度一直保持在高温线35℃以下,人体感觉也还是挺明显的。

  要不是才刚刚出伏,25日的这种雨这种温度,还真让人有一种置身于秋天的错觉。

  8月25日,杭州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这次的雨,主要是受到了一个台湾海峡热带低压的影响。

  作为台风亲戚的热带低压,原本以为它就那么弱弱地登陆福建了,可是外围环流偏偏与弱冷空气相结合,还是给杭州带来了这么多的雨水。

  热带低压和北方的冷空气一结合,易出现这种持续不断的降水。虽不是瞬间的倾盆大雨,但是持续时间长,累积起来的雨量也是比较可观的。

  资料图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断桥里尔 摄

  25日8时至17时,杭州城区面雨量达25.7毫米(其中上城区11.6,下城区22.7,江干区28.5,拱墅区24.2,西湖区20.8,滨江区16.0,下沙经济开发区35.6)。最大降雨点为乔司农场66.5毫米,一小时内降雨量达23.4毫米。

  26日至27日,热带低压的影响还会继续,尤其是杭州城区东部、北部以及大江东区域要注意,局部地区会有大到暴雨,27日热带低压影响趋于尾声,雨量明显减小。

  由于近来副热带高压总体偏弱,海上的热带系统又相对活跃,受东风气流影响,接下来的一周,杭城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也都在29-32℃上下徘徊。但是,9月初,副热带高压还会卷土重来,届时气温又将突破高温线,空调还是没到退役的时候。

  值得期待的是,9月之后,早晚的气温还是比8月明显降低,哪怕白天高温,早晚也会相当凉爽,不会像盛夏季节那样难熬。

  (综合自杭州天气、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台风“云雀”解暑热 下周杭州气温略降雷雨略多
· 明天入伏!杭州这几天持续晴热 最高气温定格在36℃
· 杭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下周终于要凉快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