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云雀”解暑热 下周杭州气温略降雷雨略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没有悬念,又是一天热辣的周末。

  一大早,浙江省气象台就继续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7月29日、30日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8℃以上。

  杭州自然也难逃高温。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7月29日、30日两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达到36-38℃。

  7月29日9点58分,杭州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9日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掰掰手指头,今年我们已经历了26个高温日(截至7月28日),一只脚才踏进中伏不久,暑热天仍是遥遥无期。

  市气象台表示,杭州的晴热高温还将持续一周以上。

  想去北方避暑?北方的高温也心慌慌。

  中国天气网表示,从7月29日开始,北方高温会发展增强,随着副热带高压北上加强,其中心将位于内蒙古中部到东北南部一带,所以华北、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南部等地高温将会纷纷冒头。比如沈阳,未来7天基本沦陷在高温中,天津也将从下周一开始加入连续的高温行列。

  不过,有个好消息是,下周多雷阵雨天气。

  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小伙伴说,从7月31日开始,受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外围影响,我省会多雷阵雨,将缓解现在的高温。

  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台风“云雀”的中心已于7月29日凌晨在日本本州岛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登陆后,“云雀”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29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本州岛兵库县姬路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30日白天移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移速逐渐减慢;30日至31日,“云雀”将在东海北部海面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8月1日开始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受台风西进及副热带高压势力减弱的影响,今后几天里,杭州多午后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务必提前避让。同时,气温也会略有降低,8月1到3日,午后最高气温在35—36℃左右。

  大家肯定对周四的那场午后雷阵雨心有余悸,那天不光有暴雨、大风、强雷电,还出现了冰雹,不过,这两天虽然仍有雷阵雨,但还算收敛。希望下周的雷阵雨也只解暑送清凉,千万不要乱来。

相关稿件
· 明天入伏!杭州这几天持续晴热 最高气温定格在36℃
· 杭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下周终于要凉快了
· 天气丨下周先晴后阴雨 10日最高气温接近30℃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