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区发布人才发展蓝皮书 这些人才在这里最吃香

余杭发布《人才发展蓝皮书》  通讯员 金红华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11月11日上午,2018中国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暨余杭国际人才高峰会召开。

  最引人注意的是,余杭区在会上第一次发布了《人才发展蓝皮书》,分为战略谋划、指数发布、基层实践、政策文件和经验分享等篇章。

  该蓝皮书提出,余杭将打造“三城三镇一区多点”的人才集群发展示范区,形成多元化、差异化、专业化发展。

  “三城”是指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镇”为艺尚小镇、梦栖小镇、梦想小镇,“一区”则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多点”则由“523”科创园和新能源汽车小镇、智能能源小镇、传感小镇、好竹艺小镇等构成。

  “三城三镇一区多点”的人才集群发展示范区如何构建?其中之一就是实施六大人才计划,分别是余杭区杰出人才培育计划、新一轮余杭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余杭区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计划、信息经济人才集聚计划、国际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计划和区域性金融人才集聚计划。

  对于杰出人才培育,余杭的目标是到2020年,引进培育5名左右致力于在余杭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关键领域、引领余杭未来发展的高端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余杭区海外“双十”政府雇员代表接受采访 通讯员 金红华 摄

  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到2020年,余杭将引进5个海外优秀创业创新团队,100名带着重大项目、带领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1000名以上海外留学人员,300个以上留学人员创业项目。“还要力争100名左右人选入选国家和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余杭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信息经济、国际跨境电商、金融等都是余杭区重点培育与扶持的产业。余杭区分别制定了面向这三个产业的人才集聚培育计划。

  到2020年,信息经济方面,余杭计划培育和集聚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智慧)经济领域从业人员60000名,其中高端人才团队50支,高层次人才1000名;跨境电商方面,集聚从业人员5000名,其中高端人才20名;区域性金融方面,集聚从业人员10000名,其中高端人才20名。

  除发布人才发展蓝皮书外,此次峰会上海启动了余杭区首届人才嘉年华活动,确定了11月为余杭的“国际人才月”。

  在“国际人才月”,余杭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将于14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暨208“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总决赛、25日召开的校地合作“政产学研”推进暨2018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以及月底举办的生物医药板块高峰论坛等等系列活动。

相关稿件
· 余杭推出市民文明积分管理系统 将定期公布红黑榜
·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正式招标 改建后的场馆长啥样?
· 首届进博会开幕 近300家余杭企业赴会寻商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