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亿元!杭州独角兽电商进博会签下跨境采购大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11月8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行分论坛 “新时代·新机遇·新电商——进口贸易助力消费升级论坛”拉开帷幕。论坛现场,来自杭州的“独角兽”、国内社交电商领军企业“云集”,与雀巢、Nittaya等多家品牌签署了50亿的跨境采购大单。

  浙江是长三角的进口贸易枢纽,也是全国最早提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省份。数据显示,浙江省近一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2017年,全省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603.9亿元,增长49.6%。

  这其中,作为国家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涌现出贝贝网、云集、PingPong等一批跨境电商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

云集电商CEO肖尚略

  “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告诉记者,“云集”以精选制会员电商平台——云集APP为载体,以“让买卖更简单、让生活更买好”为目标,通过“精选”供应链策略和社交属性的“爆款”营销策略,帮助消费者以“批发价”买到全球好货,“仅泰国乳胶枕一项,单日销售量就达2万个。”

  目前,这家成立仅3年多的企业,已拥有超过3500万普通用户和500万付费会员,先后和达能、欧莱雅、强生、伊利、高露洁、飞亚达等国内外品牌品牌签订战略合作,2017年总体销售额超百亿元,其中跨境净销售额11.7亿,环比增长457%。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图源视觉中国)

  “在中国电商已有众多巨头的背景下,我们努力打造以会员价值为导向的会员电商模式,开辟‘社交推荐+高标供应链’的电商4.0时代。”云集CEO肖尚略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参与新格局下的全球贸易平台搭建,携手更多的国际品牌,引入更多高性价比商品,助力消费升级。”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来自杭州的2948家企业参加现场采购、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活动。

  除了云集电商举办专题论坛签约活动外,11月6日,阿里巴巴宣布未来完成超2000亿美元的进口目标,网易考拉与a2、澳佳宝、达能等国际品牌签订战略升级协议,宣布启动200亿美元的全球直采计划。

相关稿件
· “杭州军团”亮相进博会 近3000家杭企进驻现场
· 首届进博会开幕 近300家余杭企业赴会寻商机
· 50万美元!杭州企业进博会上签下服务贸易订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