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开建 杭州再多一条快速路通下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10月24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建设,未来城东又将多一条快速通道。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的一横——“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是哪几条?

  我们来给你科普一下。

  四纵是:东湖–通城快速路,上塘–中河–时代快速路,秋石–风情快速路,紫金港–紫之–之浦快速路;

  五横是:文一–德胜快速路,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江南大道–机场快速路,彩虹快速路,留石快速路。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从杭州留下出发,经杭州主城区,抵达下沙高教园区钱塘江边。

  目前,这条快速路,只有中间的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建成通车了,东西两头都还在建设中。

  此次开工的艮山快速路高架下沙段,西起城东八堡附近,连接艮山东路高架,东至朗诗国际街区小区。

  整个下沙段都是隧道,全长约7.47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记者了解到,艮山东路高架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艮山快速路下沙段计划在2021年底前建成。

  届时,从杭州大厦出发,可全程快速路直抵下沙,再无红绿灯阻拦。

  而目前唯一一条连接下沙副城区域与主城区的德胜快速路,其通行压力也将减小很多。

  此外,今年年底前,艮山快速路隧道将继续向东延伸建设,穿过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

  今后,从这条快速路可迅速前往大江东,去机场也会非常快。

  据悉,在今年的杭州快速路网规划中,留下立交提升工程也将开工。

  司机们以后开车出了天目山路的隧道上立交,可以直通到绕城高速和杭徽高速。

  整条“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建成后,从杭城的东面到西面,将形成一个“45分钟”快捷交通的时空圈。

  今后,大家可以一口气从大江东跑到留下甚至杭徽高速,而且纵向的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也会全面打通,真正编织出一张快速路网。

相关稿件
· 快速路网托起大杭州“45分钟”时空圈
· 萧山通城大道快速路开建 江南区域南北通行将无阻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