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盯紧小微权力 萧山给六千基层公职人员建廉情档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陈春龙 段东南)在杭州市萧山区,廉情信息档案之前的建立对象都是领导干部,现在,廉情信息档案的对象扩大到了所有村干部以及镇街公职人员:萧山为6300多名基层公职人员,建立一人一册的廉情信息档案,包括家庭及投资信息。

  今年以来,萧山加速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紧紧盯住“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镇(街)、村(社)所有新增监察对象,全部被纳入监察监督视野,目的就是要把监察延伸至最后“一米”,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委”。

  廉情信息档案是组织了解个人廉政情况和掌握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是使用干部的“体检表”,也是干部监督的“晴雨表”。因此,为所有新增监察对象建立廉政档案,成为萧山加速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中之重。

  截至目前,萧山对全区21个镇(街)6300余名监察对象,建立了一人一册的廉情信息档案,将个人及家庭16项基础信息,以及婚姻、房产、车辆、投资等17项重要信息,全部录入了萧山区纪委综合办平台系统。

  记者了解到,依托廉情信息档案全覆盖,萧山实现基层公职人员问题线索的统一纳管。据介绍,萧山各镇街监察办公室还建立了“柔性谈话室”,主要进行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信访谈话等,进一步规范廉政谈心谈话工作,达到“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同时,萧山还明确镇(街)监察办公室和村(社)监察联络员把“小微权力”作为监察工作重点,紧紧盯住村(社)干部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村级留用地开发、农民建房、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等领域,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镇(街)监察办公室已开展谈话提醒60余人次,政务立案3件3人。

相关稿件
· 53位村民轮流当“大厨” 萧山这家老年食堂最有爱
· 又一个深圳院士村?萧山建院士岛 这场实验关乎未来
· 严查“芝麻官”违纪违法 萧山立案查处22名村干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