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G60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 杭州可以发异地营业执照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9月28日上午,杭州正式开通运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萧山的汪栋钢领取到了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制发的营业执照。

  汪先生透露,此前在网上了解到“一网通办”的消息,于9月23日在网上提交了公司资料,9月26日获悉执照已办妥,可在9月28日前来领取。他说:“杭州出台这样的营商惠民政策,是极大的利好,实在太方便了。以前办这类营业执照都要本人去上海,至少要等半个月才能办下来。”

  据悉,当天上午,G60科创走廊沿线九城市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同步举行开通仪式,同时发放首批异地证照。这也标志着全国首批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诞生。

  G60科创走廊的“一网通办”以跨城市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相关许可服务事项的“一窗收件、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实现了九地“一体受理,一体发证”。

  在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

  9月28日起,杭州的投资人到其他八区市投资开办企业,不再需要往返杭州和注册地,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G60“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就能办理。

  同时,其他八城市的投资人在杭州投资开办企业,也只需进入“一网通办”线上栏目进行注册,然后在网站上填写公司名称、注册资本、法定代表、经营范围等相关资料,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即时审核企业的申请资料,生成审核意见,并反馈到当地“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相关材料准备充分的话,投资人当天就能在家门口申领到杭州市的工商登记执照。

  在九城市可以异地办理工商登记执照属于全国首创。未来,“一网通办”范围将由证照办理逐步推广到其他服务领域,并着眼准入标准共认、业务系统互联、数据资源共享等,实现审批事项在九地范围内无差别办理,进一步发挥G60科创走廊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的先行先试作用,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所有城市实现“一网通办”做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综合自杭+新闻客户端、杭州发布,原标题《杭州发出第一张异地工商登记执照,快来围观现场!“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来啦!》《杭州、松江、苏州……九地牵手,一网通办!办理证照再也不用往返跑了!》。)

相关稿件
· 一条高速串起黄金大道!沪嘉杭G60科创走廊横空出世
· G60科创走廊成员扩容至九地市 杭州将贡献哪些力量
· 一张网串起九城市 G60科创走廊开启工业互联时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