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云栖大会汇聚“最强大脑” 这里的大咖们都说了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周洲 见习记者 马赛洁 编辑 李如)9月19日,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拉开序幕。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盛会之一,云栖大会大咖云集,汇聚时代最强大脑。

  机器智能、物联网、行业大脑、区块链……你能想象的未来有多远?云栖大会期间,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为你带来最新技术成果,描绘新技术发展蓝图,探索数字世界的无限可能。

  王坚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城市是什么?在我看来,城市是人类历史上最了不起的一个发明。过去科技给我们留下的,是教会人们怎么把地下的资源挖出来,怎么把地面的资源用起来。美国波士顿,曾经花了20年140亿美元把高架移到了地下,来缓解交通压力。但一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不是靠挖地下换来的空间就可以解决。

  如何用更少的资源完成需求?其实还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资源,数据。所以我觉得城市大脑不只是简单解决现在的问题,而是会成为未来的一种可能性。

  朱永盛

  阿里AliOS智能交通业务负责人

  在未来,人、车、路都不会再是单独的个体。通过在道路上铺设雷达、摄影头等智能前端感知设备,对路面、车辆、环境实施覆盖式感知。一旦坐上车,人们就可以对一路上的情况提早了如指掌。更进一步地,和交通部门达成合作,还可以对信号灯进行灵活控制,大大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也就是说,在未来当两车发生车祸,不再需要下车拍照认定责任,路侧感知基站就可以自动在云端生成报告判定责任,并发送给双方;当前方经过路面有山坡,手机能提早生成提示是否会有落石情况;当前方停了一辆大货车,看不见红绿灯,你早就被提醒是否可以通行……这些场景都会在阿里巴巴的车路协同下成立。

  张决

  蒙牛集团CIO

  今年我们和阿里集团合作,开启了蒙牛的数字化转型。在上游,蒙牛的整个牧场,甚至就像一个现代化、自动化的智能工厂。在下游,我们积极探索销售渠道、终端管理和营销的智能化,并利用区块链防伪技术提升蒙牛产品的追溯能力。

  奶牛养在哪个牧场?牛奶厂距离牧场多远合适?销售公司又该如何布局?以往,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通过人工计算得出的。现在我们运用阿里云,能够全盘考虑所有因素与变量,数分钟可得到规划结果,原奶调拨的成本月平均降低了9%。

相关稿件
· 达摩院成立一周年 新目标是两三年内打造真正量子芯片
· 黑科技斗艳云栖大会 在“浙”里看到数字经济未来
· 数字之于杭州是什么?周江勇在云栖大会上这么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