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年投入1000亿!今天在杭州签下数字经济大单

微信图片_20180918104329.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夏丹 张留)9月18日,记者在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上获悉,为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研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思路、模式和机制,签署了《全面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拟在未来五年投入1000亿元,支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丝绸之路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现阶段,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主要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近16万亿元,贷款余额超过11万亿元。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杭州与塞尔维亚尼什市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城市间合作协议。

  塞尔维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一个战略伙伴,见证着“一带一路”让这条古老丝路重新焕生。中东欧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的必经之路,是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关键通道。尼什是塞尔维亚南部的最大城市和塞尔维亚的第二大城市,是南部塞尔维亚的文化与经济中心,也是一座新型的工业城市,以电子工业为支柱产业。杭州与尼什市的城市间合作将深化中国与塞尔维亚的“一带一路”联动。

  会上,“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工作机制正式成立,“数字经济论坛”成立。

  据了解,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筹)发起,依托数字丝绸之路,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为核心目标。联盟由数字经济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产业园区等组成,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数字经济务实合作。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③丨吴晓波谈杭州数字经济
· 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丨数字政务 政府应大有作为
· 上半年数字经济增幅全市第一 江干凭什么崭露头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