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运会迎来“杭州时间”|杭州市民街头诉说兴奋与期待

(视频内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见习记者 马赛洁)雅加达亚运会将于9月2日晚举行闭幕仪式,杭州将参加接旗仪式,并上演8分钟“杭州时间”,正式接棒第19届亚运会。

  继北京、广州之后,杭州成为中国第三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2022年在即,杭州市民有什么样的期待?记者走上街头,倾听来自各行各业的声音。

  韩佳怡 18岁 大一学生

  我平时喜欢游泳,最喜欢的是徐嘉余。作为杭州本地人,会比较关注本土的选手,比如孙杨和傅园慧。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希望和朋友一起去当志愿者。

  冯先生 浙江大学体育老师

  我平时最关注网球。比如今年亚运会的种子选手吴易昺,拿了一枚银牌。我相信四年以后,他的水平会更上一个台阶。

  房小姐 健身爱好者

  在杭州亚运会上,我最想看的就是田径比赛,能够在家门口就看到苏炳添和谢文骏。杭州能够承接这么大的活动 ,会对杭州的综合形象有一个大的提升。

  张先生 前运动员

  希望去观看孙杨的比赛,因为同为运动员,特别理解他们的辛苦,明白彼此之间的付出。等到2022年,想去现场为中国健儿加油打气。

  周莉 23岁 咖啡师

  我自己平时每天都锻炼,经常和朋友打羽毛球、网球,而且我家住运河边,每天有很多人在健步走,感觉杭州的运动气氛很浓。希望亚运会让杭州旅游业更加旺盛,也希望家门口的地铁尽快开通。

  叶信楠 25岁 银行员工

  我最希望4年后看到孙杨,他已经在赛场上战斗这么多年,如果4年后他还来参赛,我一定买票去现场看。

  江佳林 26岁 健身教练

  我希望在亚运会上看到苏炳添,觉得他有潜力去突破亚洲人的极限。杭州市是浙江省的省会,各方面规划都很现代化,作为举办点非常合适。

  在接受采访的19位杭州市民中,大家最常提到的就是本土运动员孙杨。当亚运会开到杭州,市民们都想去现场一睹风采。田径、篮球和2022年正式作为比赛项目的电竞也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于杭州的期盼,更多市民提到,希望可以减少交通拥堵,在4年后向世界展现最好的面貌。

相关稿件
· 亚运会龙舟赛落幕 你可知比赛龙舟都是富阳制造?
· “智慧亚运”从杭州开启 凝聚“亚洲能量”
· 亚运会迎来“杭州时间”|各大场馆最新进展看这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