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智慧亚运”从杭州开启 凝聚“亚洲能量”

  艾哈迈德亲王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历史站位与首次接纳职业运动员参赛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相提并论。他说,希望“智慧亚运”可以从杭州开启。

  起跑!冲刺!撞线!

  如一道闪电,以一声怒吼,苏炳添将时间定格在9秒92,打破亚运会男子百米纪录,在亚运史册上再次留下一抹绚丽的“中国红”。

  苏炳添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100多枚金牌中的一个。中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激情迸发,一次次改写历史,一次次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亚运上空。

  “亚洲能量”让雅加达这座美丽的东南亚城市展现了热情迷人的魅力,而四年后,亚运之光将第三次降临中国,来到西子湖畔的杭州,届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必将呈现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盛会。

  错落有致、黑白辉映的马头墙、江南园林特色的小桥流水,佐以展现江南山水诗意之景的青绿色调,雅加达亚运会期间,“独特韵味,别样精彩——杭州2022欢迎你”的亚运主题展亮相朋加诺体育中心,各方宾客纷至沓来。

  9月2日,当熊熊圣火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缓缓熄灭,亚运会将进入“杭州时间”。从三年前获得承办权的那一刻起,这座数千年来以美为名的城市就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全亚洲的四方宾朋。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在2022年之前新建成七条地铁线路和两条城际铁路。项目设置方面,34个竞赛项目已经确定……

  在雅加达亚运会期间召开的亚奥理事会第37届全会上,杭州亚运会筹办的整体工作进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评价。艾哈迈德亲王说,杭州是一座美丽繁荣的城市,自成功申办第19届亚运会以来,各项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过去一年的筹办工作成效显著,扎实高效。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是杭州对2022年亚运会的承诺,“智能”将是杭州亚运会建设工作中的一大重点。

  艾哈迈德亲王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历史站位与首次接纳职业运动员参赛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相提并论。他说,希望“智慧亚运”可以从杭州开启。

  在艾哈迈德亲王看来,无论是北京冬奥会还是杭州亚运会,有“中国”二字,便是信心的保障。

  杭州举办亚运会的同年,前有北京冬奥会,后有卡塔尔世界杯,而艾哈迈德亲王对杭州的期望颇高,希望这届亚运会能从两大顶级赛事的“夹击”中站稳脚跟,并打上鲜明的亚洲印记。

  “实现‘智慧亚运’将是杭州的最大挑战,而他们也将因此开启一个新时代。”艾哈迈德亲王说。


相关稿件
·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半个月后亚运会迎来“杭州时间”
· 滑翔伞首进亚运会 杭州夫妻为梦想自掏腰包
· 亚运会龙舟赛落幕 你可知比赛龙舟都是富阳制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