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好消息!杭州首台“浅底坑”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编辑 王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能为老年居民及高层住户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这个愿望,三新家园也实现了。

  8月10日,杭州江干区三叉社区三新家园西区21幢的3台电梯,顺利通过验收。其中21幢1单元的电梯更是杭州首台符合GB/T28621-2012规范的“浅底坑”加装电梯。

  三新家园多层公寓位于凤起路南侧、太平门直街北侧,有住宅楼54幢,需要加装电梯的住宅共计37幢、81个单元,是杭州首个以小区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项目。

  然而,三新家园加装电梯的“准生证”,真是来之不易。

  由于三新家园房屋原基础结构问题,无法按照原有国家标准实施加梯,但居民加装意愿迫切。为了实现居民的“加梯梦”,各单位反复沟通、协调,共同调查论证,研究解决办法。

  今年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出具了《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涉及部分底坑处置意见的函》,意味着杭州成为了全国开展“浅底坑”电梯监督检验试点城市。三新家园“浅底坑”加装电梯项目迎来了曙光。4月,三新家园西区21幢1单元加装电梯项目作为“浅底坑”试点项目正式开工。

  “浅底坑”电梯有何不同之处?

  据悉,该“浅底坑”电梯采取了一系列的等效措施使得电梯在保证正常安全使用的情况下,缩小了基坑深度要求,基坑深度只需要600mm。通过设置可移动止停装置、可伸展的轿厢护脚板以及相应的安全联锁保护系统等措施,来降低因底坑空间不足而产生的风险。它的“诞生”,有效解决了加装电梯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底坑空间不足的技术难题。这也成为了城市加装电梯“浅底坑”技术的样板。

  据介绍,目前江干区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单元共有6000多个,通过联合审查项目170个,已开工建设46台,完工9台。

  (部分综合自杭州市住保房管网)

相关稿件
· 加装电梯学后托管 杭州民生实事交出半年“答卷”
· 滨江首台加装电梯开工 年内近10个小区告别爬楼梯
· 1800台!杭州西湖区为住宅电梯加装“智能管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