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色小镇、道路、学校……下半年西湖区将发生这些变化

  浙江在线-杭州拍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8月10日,西湖区举行了区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2018年上半年,西湖区取得了哪些成绩?接下来,西湖区还会发生哪些变化?这些杭州城西人最关心的话题,都在这次会上得到了解答。

  本次会议披露,2018年上半年,西湖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6.6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财政总收入167.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15.2%;西湖区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63.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4%、10.3%。

  在日前召开的杭州市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上,西湖区一举斩获杭州市招商引资、外贸、服务贸易三项考核一等奖,也是杭州市唯一同时荣获三项考核一等奖的区县。

西湖区艺创小镇

  说经济——

  特色小镇将“全面开花”

  特色小镇一直是西湖区经济建设的一大亮点,接下来也不例外。

  2018年下半年,云栖小镇要推进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北斗、零重空间卫星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

  龙坞茶镇要补齐特色产业投资短板,加快形成集茶产业、旅游、会展为一体的产业生态链,加快推进核心区24个项目建设。尤其是,受人关注的中国国际茶博会永久会址,将于2018年四季度开工建设。

  艺创小镇主要要筹备象山艺术公社开园,加快推进西泠印社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达到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标准。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要做好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完成小镇客厅建设和4A级以上景区创建,加快打造以蚂蚁金服、浙商创投、赛伯乐等知名企业为核心的小镇产业联盟。

  说交通——

  “地上地下”齐发力

  于去年年底开通的地铁2号线,让杭州城西的交通方便了很多。

  接下来,西湖区的地铁建设还将加速——西湖区将配合和加快实施6条地铁线、26个站点、2个车辆段的建设。

  道路建设也不落后,2018年下半年,西湖区将加快文一西路、之浦路三期、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天目山路4条快速路和22条道路建设,其中,枫桦东路三期、铜鉴湖大道等5条主干道和7条次干道路及支路建成通车。

  此外,西湖区将完成地下空间开发60万平方米、竣工交付公共停车泊位1200个以上、配建停车泊位10000个。

  作为重点建设新区,位于杭州西北的云谷单元年内将开工建设云大路、荆大路等15条道路;位于西南的双浦新区年内将开工建设周一路、周五路等4条道路,袁二路、袁三路等2条道路将建成通车,双浦公交中心站交付使用。

  另外,西湖区将积极配合地铁和天目山路、文一路地下通道等省市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停车泊位2243个。

  说民生——

  学校卫生站养老院“一个不少”

  2018年下半年,西湖区将高质量完成27个美丽家园提升改善项目、48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95户农村危旧房和219幢城镇危旧房治理年度工作任务。另外,西湖区还计划完成加装电梯100台的目标。

  教育方面,2018年下半年,西湖区将新开办6所中小学、7所幼儿园,增量扩容西溪、翠苑、留下等区块中小学规划布点,加快推进文三中学、文三街小学扩建等重点项目。目前,之江第一中学、西湖外国语学校项目已开工,名校领办新校(园)10所。

  2018年年底前,西湖区还要新开办2所青少年宫,新建和改造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新增3家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11家老年食堂,新建6个省市级社区健身广场,让西湖区老百姓更加享受家门口的方便。

相关稿件
· 1800台!杭州西湖区为住宅电梯加装“智能管家”
· 西湖区试点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 社区设"总台"
· 大热天不用多跑腿!西湖区试点35项人社业务就近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