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工资怎么调 大家来投票!萧山探索工资协商新模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李鹏 通讯员 俞立)“我们调查发现,大数据等行业每年人均工资调整幅度不低于10%。大家觉得,杭州湾信息港设在8%是比较合适的。”

  “目前劳工成本不断上涨。考虑到信息港企业的综合发展水平,我们企业认为,上涨幅度在7%会更合理。”……

  7月27日下午,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湾信息港,来自园区的14名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面对面,激烈而有序地展开工资协商。现场大屏幕上,代表们通过扫码投票,最终把协商结果锁定在8%。而经过40多分钟的谈判,双方共同商定了最低税前工资标准、工资最迟发放日、软件工程师最低工资标准等22项合同条款,一份全新的《杭州湾信息港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正式出炉。这是萧山区在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中,探索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的有益尝试。

  “一个多月时间,我们共收到了300多份有效问卷,基本涵盖了园区120多家企业。”杭州湾信息港高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晓军说,今年6月,他们围绕职工关心的工资、福利、绩效等内容开展问卷调查,发现职工诉求更加多元化。除了薪资待遇,他们对工作环境、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信息港园区内互联网企业不少,召集所有职工人员坐下来协商比较困难。于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应运而生。

  新模式的最大好处,就是打破了时空限制。杭州湾信息港工会主席詹银江告诉记者,每年开展一轮工资集体协商,前后至少要开七八次会议,“如今,即便我在外地出差也能召开视频会议。”

  据萧山区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兴介绍,接下来,这种全新的工资协商模式将在萧山湘湖金融小镇、机器人小镇、萧山科技城等高新产业集聚区进行推广。

相关稿件
· 千名大学生返家实习 萧山大力唤回本土人才
· 又一个深圳院士村?萧山建院士岛 这场实验关乎未来
· 11月底前杭州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萧山已开始试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