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区长给一群小学生回信 没想到发生一连串暖心故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萧山区长王敏,最近在收到一封特殊来信后,回了一封信(点击查看收到一封“特殊”的信后,王敏区长马上写了一封回信!)。

  没想到,一来一往的书信,让爱心力量发酵。近日,萧山发布区级困难未成年人援助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一封信将可能改变萧山许多困难未成年人的现状。

  爱心故事是从一个小女孩开始的。今年3月,湖滨小学四年级学生小蓉蓉被查出患有颅内生殖细胞瘤,一个小家的幸福被打破。今年6月,湖滨小学举办义卖为小蓉蓉加油助力。但面对后续长期的治疗,小蓉蓉还需要更多帮助。这时,小蓉蓉的同学们,给萧山区长王敏写了一封信,信中将小蓉蓉的病情和困难告知了王伯伯。

  让同学们没想到的是,王伯伯立即提笔给钟骐蔚同学回了信,并以个人身份向小郭同学捐助了2000元。

  王敏在回信中提到:“文明有爱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素养,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与形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你和同学们一样,从心灵出发,文明有爱,热心关注关爱每一个人,那么,我们萧山这座城市就将成为温馨美好的大家庭。”

  小蓉蓉目前在杭州市肿瘤医院接受治疗,身体还是很虚弱,小蓉蓉的父母陪在她身边照顾她。记者了解到,小蓉蓉前期治疗的费用已经足够,后期治疗还要根据小蓉蓉的身体状况再行安排。

  从一封信开始,爱的力量一直在萧山发酵。

  自从小蓉蓉生病后,小蓉蓉居住的北干街道、萧山区文明办、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卫计局、萧山区慈善总会、妇联等相关部门,为小蓉蓉带去了心理健康辅导、营养康复指导等专业的贴心关怀。

  而萧山区团区委也把小蓉蓉的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并由点带面加大对萧山各类困难少年儿童排摸力度,针对不同需求提出了个性化帮扶对策。

  令人欣喜的是,一项专门帮扶困难未成年人的制度,在短时间内已经在萧山发布。继小蓉蓉之后,更多困难未成年人将受到关注。

  记者了解到,萧山建立的困难未成年人援助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员有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人力社保局、卫计局、残联、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单位。

  各单位根据各自职能,相互配合和协作,帮助萧山户籍以及在萧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人子女。接受帮助的对象,主要以生大病重病、身体残疾以及家庭特别贫困等因素为援助条件。

湖滨小学学生画作《爱与被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今后,联席会议将每半年召开各有关单位联席会议,统筹各有关单位力量,共享各有关单位信息,研究救助办法,通报救助情况,解决救助困难。同时,萧山还开设了专门的求助平台,一项援助专项资金也在建立。

  得知更多像小蓉蓉一样的小朋友会得到关爱,小蓉蓉父母哽咽着说:“女儿生病后来自同学、老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爱都汇聚到了我们心里。作为新杭州人,非常感谢这座有爱的城市。” 

相关稿件
· 萧山风情大道快速路开建 一路高架将直通杭州机场
· 德国前总理来站台 中德科技园在杭州萧山成立
· 萧山今年培育50个“美丽党建”重点示范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