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德国前总理来站台 中德科技园在杭州萧山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5月20日,杭州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在萧山签约,共同打造“未来智造小镇·中德科技园”。这也意味着,中德科技园正式落户萧山。

  签约当天,“中德高科技对话论坛”在萧山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德国海德堡市政府联合主办,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德国工业4.0之父孔翰宁、中德总商会主席周松波等嘉宾出席。论坛上,中德双方嘉宾就围绕“浙江智造·德国助力”展开交流研讨。

  双方嘉宾认为,萧山的制造业很发达,基础非常扎实,目前正在努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而德国,也正在积极发展“工业4.0”。于此,萧山与德国海德堡市准备深度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中德科技园项目共有三期,第一期项目位于湘湖旅游度假区内,也就是在原来的湘湖科技园位置,面积约15平方公里,主要是对现有的房子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力争在明年竣工。

  一期项目将布局三个产业,分别是工业4.0、生命科学以及德国二元制教育体系。简单来说,工业4.0产业就是智能制造,如新能源材料、纳米技术、量子科技,以及包括IT方面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

  第二块产业指的是大健康。“大健康的面很广,我们着重于其中一点——生命科学,将会引进一家德国医院。这家医院,主要是做康复、癌症治疗、养老等方面,未来还有可能会从事基因研究,比如免疫力治疗法。”周松波说。

  而在配套上,科技园将打造教育基地,培养技术人才、工匠人才,支撑智造产业,也就是引进二元制教育体系,让学生一部分时间留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另一部分时间在企业实际操作,将学生所学和企业所需紧密联系起来。

  此外,中德科技园二期初步将规划一个中德科技小镇,三期还在规划中。

相关稿件
· 杭州又飘来一朵云 世界500强企业微软落子萧山
· 杭州观察丨微软云首次来杭 落地萧山将有何种化学反应
· 萧山风情大道快速路开建 一路高架将直通杭州机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