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又飘来一朵云 世界500强企业微软落子萧山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5月16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这标志着“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港小镇二期正式启动。这是微软在浙江省内,目前唯一授权的 “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项目机构。

  微软这朵云什么来头

  世界500强企业微软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跨国科技公司,每年营收近千亿美元,研发投入超过百亿美元。

  微软公司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说,与许多中国企业一样,微软也在将微软中国的发展战略与“中国制造2025”进行对接,用微软的技术帮助中国的城市和企业,继续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实际上,为积极履行对中国政府的长期承诺,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微软自2012年开始运营“微软创投加速器”(MA),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创业加速计划之一。

  2015年,在成功运营“微软创投加速器”的经验上,为适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微软启动“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合作项目。

  依托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最新的软件和开发工具、最专业的创业和产品开发指导、面向全球化的商务培训,微软与地方政府联手打造以技术孵化为特色,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以科技资本为支撑的崭新平台。

  在杭州之前,“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与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了战略合作,包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济南、呼和浩特等,促成了24个“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孵化器项目落地。

  杭州萧山这朵云怎么飘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签约现场,萧山区区长王敏用一句古典名句形容微软和萧山的合作。

  王敏说,作为科技创新的驱动者和行业发展的领导者,微软将其在“云时代”下的发展重心——“智能云”业务落地萧山,为萧山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搭建全新平台,必将为萧山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微软品牌、技术、平台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以“物联网”“智能智造”和“智慧城市”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产业作为核心合作主题,打造一个能够真正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

  萧山区有3万多家民营企业,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化纤纺织等曾成为其支柱产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以及相应的支持和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科研资源雄厚、创新要素集聚和综合配套完善的产业优势,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的新型发展生态圈。

  【浙江新闻+】

  为什么是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已云集有多家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和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了集技术创新、研发、产业化、应用于一体的产业链和聚集地。

  目前,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大力推进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和创新型经济的集聚发展,加快经济的转型升级。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众多,有以“互联网+产业”为特色的信息港小镇,有以培育工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萧山科技城,有以打造机器人全产业链为目标的机器人小镇等载体,积极培育特色经济,已集聚了一批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型企业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相关稿件
· 抢才再升级 在校学生到萧山实习也可以拿生活补助
· 萧山发布顶尖人才政策 一个院士最高补贴一个亿
· 萧山“两带两廊”擎起城市与产业发展“双重骨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