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旅行商满载而归 要让更多江南客踏上恩施

  编者按:

  浙江杭州,湖北恩施州,虽然相隔千里,却因东西部扶贫协作,将手紧紧牵在一起。“恩施所需,杭州所能”。6月上旬,浙江在线杭州频道记者跟随杭州市旅委,走进恩施州,发回精准扶贫一线最新报道。

   

  第七站:恩施市

  恩施市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州政府所在地,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位于神奇的北纬30°,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恩施地处湖北省西南部,西接重庆,南邻湖南,东连宜昌。巫山、武陵山、齐岳山构成了恩施山地的脊梁,这里有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还有色彩鲜艳的丹霞地貌,地缝绝壁、水乡盆地、高山绿海、险滩石林……良好的生态、优质的空气、丰富的资源,好客的人民让恩施成为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县市、湖北省园林城市、湖北省历史文化名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6月8日,杭州市旅委与杭州旅行商来到恩施市,考察国家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与国家4A级景区女儿城。2004年8月,中法联合探险队来到恩施,在崇山峻岭之中,意外地发现了一条美得令人窒息的大峡谷,命名为“恩施大峡谷”,它被称为“东方科罗拉多”,是清江流域最美的一段,也是本次踩线活动最后一日的踩线景点。

郑清/摄

  进入景区,天坑、地缝、绝壁、暗河……目之所及均叫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壁犹如被刀刃垂直切开,只留下千层如流水涟漪一般的纹理。山泉和飞瀑如繁星一般点缀在峡谷山壁间,千尺飞流“轰隆隆”砸向谷底巨石,溅起几米高的水雾。

  除了奇伟壮观的自然风光,陡峭山道上健步如飞的挑夫也是峡谷间的一道风景。

  路上有游客体力不支,便会选择坐轿子。一个轿子两个挑夫,都是本地山民,抬着百余斤的人,能在五六十度的山道上跑起来。

  黝黑的脸庞满是汗水,手臂上暴起的青筋犹如古树藤蔓,盘根错节,动作灵活有如水中老蛟。每送完一个人,他们便会抬着空轿子飞速回到山上,一边走一边吆喝,“坐轿子啦!100元送到扶梯口!”

  这是杭州市旅委第3次组织旅行商前来恩施踩线,截至目前累计组织了近百家旅行商前来考察。恩施州旅委副主任徐忠碧说,现在恩施在杭州已经成了颇受欢迎的疗休养目的地。

  面对越来越好的市场,恩施州和杭州的旅行商都感到很兴奋,但新的问题也在出现。“恩施越来越火了,之前我这边有700个人的需求量,但无奈当地酒店、车辆、导游吃紧……要跟上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接待能力是个大考验。”浙江新航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江涛说道。

  针对这样的问题,杭州市旅委联合恩施州旅游委精心策划了本次踩线活动。杭州市旅委市场处副处长陈刚表示,“这次踩线,我们更注重恩施州旅游产品的延伸和扩容。通过向县市延伸和扩容,能帮助恩施市分担一部分游客,缓解恩施市的接待压力。既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推广大恩施,也能带动恩施州旅游业的均衡发展。”

  同时,陈刚也表示,“以前我们尽可能多送游客来,未来,我们想尽可能让游客待得更久,体验更好。”

郑清/摄

  对恩施州和杭州旅行商来说,本次踩线活动是一场及时雨。

  “杭州旅行商这次的踩线活动,是在前两次踩线基础上的一个务实行动。通过本次踩线,杭州市旅委带来了大批旅游企业和恩施州本地旅游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其次,本次踩线更注重全面性,恩施州共有8个县市,这次除鹤峰外,其余7个县市均有到访,共做出8条旅游线路;第三,更注重统筹性,将8个县市连点成线,统筹推进,所以,体验感更强,性价比更高。” 恩施州旅游委副主任胡福先说道。

  6月8日晚,杭州、恩施州双方代表共聚中国八大人造生态古镇之一——女儿城。女儿城是中国首家集民俗文化、旅游商贸于一体的土家族仿古建筑群,也是中国最大的土家族民族文化地标。

  当晚,盛大的摆手舞表演吸引众多观众自行参与,那一刻没有民族之分,也没有老少之别,所有人都跳了起来,笑声不绝于耳。一旁热闹的土家族吊脚楼餐厅里,“噼里啪啦”的摔碗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混合着土家菜肴的香气,让人不由得想尝上两口土家甜米酒。

  恩施所需,杭州所能,热情的土家幺妹儿以歌祝酒,在场宾客畅叙真情。“我从网上的情况来看,杭州已经掀起了一股恩施风。”胡福先高兴地说道。徐忠碧也表示:“东西协作,有旅游人的参与,将是恩施州未来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而杭州旅行商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行让我对恩施的旅游资源和服务水平有了最真切的感受,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更紧密的合作。”杭州联众假期旅行社总经理郑清说。

相关稿件
· 情系恩施丨如何点“叶”成金?杭州要助力鹤峰茶香飘万里
· 茶意宣恩起 清爽利川来 魅力恩施放大招吸引杭商杭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