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就为38分钟!建德市委书记时隔一年又给建德人写信了

下涯湿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方祺 陈迁 制图 聂李黛芳)“在‘38分钟时代’扑面而来之际,我诚挚地向大家发出邀请:请您踊跃参与到‘建功立德’大比拼活动中来!”6月6日,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一封热情洋溢的公开信,在建德人的朋友圈不胫而走。

  何为“38分钟时代”?记者了解到,今年底,杭黄高铁将要开通,建德市将迎来史上第一条高铁。这意味着,建德与杭州的距离将缩短至38分钟,一个属于建德人民的“38分钟时代”即将到来。

新安江大坝

  其实,早在“38分钟时代”来临前一年,童定干就给51万建德市民写了一封公开信,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功立德、建言献策,以迎接建德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

  彼时,建德正迎来史上的交通最大利好:杭黄、金建和衢建三条高铁都将穿过建德,使这个偏安一隅的浙西小城,成为名副其实的浙西综合交通枢纽。

  一年过去了,信中的期待与蓝图,很多变成了现实。

建德航空小镇

  这一年,跑了三年建德的记者,眼看她一路高歌猛进:

  在建德最美的三江口绝美风景处,建德市与浙旅集团、景域集团等合作,打造江南秘境旅游度假区;

  在高铁站附近的105平方公里内,建德市与北控集团签署产城整体开发项目,投资百亿元要捧出高铁新区“明珠”;

建德市与北控集团签约,产城整体开发“高铁新区”

  在由横钢转型而成的航空小镇,恒大集团要投资40亿元打造风情“温泉小镇”,一个集通航产业、旅游、科普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已蓄势起航;

  在古严州府所在地的梅城镇,建德市对南大街示范街等地的历史遗迹进行了修复与改造,一个贯通古今的历史符号正在这里写就;

  而在葛塘村、寿昌水街、胥江村杭派民居,一个个美丽乡村、宜居城镇崭露头角,串成乡村振兴中的美丽风景线……

寿昌水街焕然一新 周密 摄

  势既起,宜乘势。如今,“38分钟时代”触手可及,站上高铁时代的风口,童定干再次提笔,邀请所有建德人参与“建功立德”大比拼,为的就是鼓舞大众士气、抓住时代机遇,为全市建设浙江大花园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等目标添砖加瓦。

  在童定干笔下,“38分钟时代”是一个圆梦建德、令人心驰神往的时代:随着时空距离的缩短,建德将迎来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建德的绿水青山将名传全国各地、建德的美丽乡村将迎接八方来客、建德的通达之处将成投资热土……

新安江奇雾

  而在这个时代里,“每位建德人都是主角”:我们可以规范个人言行举止,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当表率;我们可以尽情分享新安江奇雾,做“气候宜居城市”家乡代言人;我们还可以讲好“建德故事”,传承好家风、传播德文化……

  “市民朋友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请和我一起,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积极投身‘建功立德’大比拼活动,拼出高铁速度,拼出时代风采,拼出全新未来!”

  【浙江新闻+】

  《建德市委书记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全文

相关稿件
· 建德成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气候专家现场解密
· 建德赴京签约北控 百亿项目如何捧出高铁新区“明珠”?
· 实地探访建德航空小镇 老工业基地如何华丽变身?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