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播报丨大PK 灵隐景区诞生一波“星”保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潘高升)保安一直是灵隐景区面上秩序管理的重要力量。2017年,灵隐景区保安吴亮亮用流利的英语服务景区外国游客,一时成为“网红”。

  5月16日上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正式举行保安员授星仪式,灵隐景区又要多一批“明星”保安啦!

四星保安授星

  今年4月开始,为营造“比、赶、超”的工作氛围,灵隐管理处开展“星级保安”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按照候选保安的综合评价、工作实绩、工作态度、工作纪律、精神面貌和现场演讲等方面展开评分,同时设置资历分和好人好事等加分项,综合评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共5个等级的“星”保安。每季度PK一次,竞争十分激烈。

李康

  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107名保安,经过几轮大PK,最终诞生出“星”保安32名。其中四星保安4名,三星保安8名,二星保安20名,其余都是一星保安。五星保安是专门为有重大贡献的优秀保安员而设定的,由于这次没有合适人选,所以暂时空缺。

王庆海

  “星”保安的岗位各不相同,但一样的是,他们尽心尽责,无私奉献。

  四星保安王庆海,是有名的专业打捞能手。大到手机,小到身份证,只要掉入水中,他都能及时打捞上岸归还游客,是大家公认的“灵隐捞哥”。

  四星保安鲁邦龙,同事口中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工作总是想在前、干在前,敢于迎难而上,对偷钓行为零容忍。

  四星保安李康,号称“监控达人”,敢于碰硬,十年如一日配合公安机关和运管抓获违章人员数十名。

  四星保安张正华,灵隐景区第一批“特保队员”,十多年来,每年春节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干得出色,是2017年度唯一一名优秀保安员。

  下次在西湖边,见到胸口有“星”的保安们,记得为他们点个赞喔!

相关稿件
· 西湖播报丨蕙兰拨开“迷雾” 在郭庄惊艳亮相
· 西湖播报丨杭州灵隐路杜鹃盛开 与美同行
· 西湖播报丨茶色添香 龙坞花园开启“花漾茶生活”之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