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播报丨蕙兰拨开“迷雾” 在郭庄惊艳亮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潘高升)刚刚热播完的韩剧《迷雾》,女主角高蕙兰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新晋女神。

  最近在西湖边的郭庄,正统蕙兰惊艳亮相。2018第三届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4月12日~15日在杭州花圃开展,展示精品蕙兰150余个品种,共计300多盆,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

  那“蕙兰”到底是什么兰?古人云:“一干一花为兰,一干多花为蕙。”跟春兰比起来,蕙兰会开很多花,人称“九头兰”。江浙一带的蕙兰香气又浓又纯,三四月间开花,眼下,可正是赏蕙兰的好时光。

  本次郭庄蕙兰展,不仅有“老八种”、“新八种”等传统蕙兰坐镇,更有不少新晋名品。

映日荷

  比如带着“第27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特金奖”光环的名品 “映日荷”。荷瓣的蕙兰比较稀少,而“映日荷”却是最正宗的荷瓣蕙兰品种。而且它花开得特别大气,被称为蕙兰家族中的“大家闺秀”,本届兰展她将首次亮相郭庄。

红粉佳人

  同样首登郭庄的,还有刚刚捧回浙江省兰展金奖的 “红粉佳人”。它的花瓣呈粉红色,花瓣顶端还有绿边,用兰界的行话来说这叫“绿复轮”,粉色绿复轮十分稀有,目前国内只有几十苗。粉嫩的花色,飘逸灵动,给人百分百粉色少女印象。

卢氏雄狮

  本次蕙兰展还有一株名兰不得不提,那就是有着绿杆奇花的“卢氏雄狮”。他的花“奇”在哪里呢?其实就是一个“多”字,一是舌头(唇瓣)多,一朵花上有4-5个;二是鼻子(蕊柱)多,多至4-5个;三是花瓣多,达6-8瓣。花朵呈牡丹型,个性张扬,神似雄狮,所以才有了“雄狮”之名。

  赏花之余,想多了解点兰花知识的小伙伴,还可以在兰花科普区待上一会儿,让你秒变专家。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有带“兰”字的,或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相关稿件
· 夏兰来袭 一大波 “九头兰”齐聚郭庄
· 这个春节 一起去杭州郭庄看山茶花
· 西湖播报丨这个元宵 去郭庄赏兰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