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旗飘扬在一线 杭州百个党支部结对百个工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怎样处理工地和当地百姓的关系?怎样让生产更加安全?怎样鼓足干劲保证工程质量?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无疑是良好的推动力。

  5月11日上午,杭州市建设行业系统“百个支部结对百个工地”活动正式启动,杭州市区两级建设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下属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与105个工地党支部进行联建结对,助力杭州城市建设。

  去年已有工地试点

  解决不少难题

  其实早在去年,党支部结对工地就已在杭州部分地区试点,香积寺路西延工程项目工地就是其中一个。

  项目经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映映告诉记者,去年五月,工地就与杭州市建管站第一党支部、霞湾巷社区党支部结对,“帮我们解决了好多问题”。

  因施工要求,工地要占用附近居民的部分车位,是靠霞湾巷社区党支部帮忙协调,最终顺利解决的;

  工地员工管理成难题,是杭州市建管站第一党支部来帮忙建立了一套网络管理系统,解决了工人进场离场备案的问题,让工人流动更有序。

  尤其是年初,杭城下了很大的雪,在联建支部的支持下,工地党员彻夜守护工棚安全、清扫工地周边道路积雪,赢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工地党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更强了。

  “接下去工地党组织能得到更多指导和帮助,工地党员发挥作用就有了更多平台。”朱映映说。

结对签约

  4大类9项任务清单

  合力打造精品工程

  这次“双百结对”,是试点成功经验的推广,覆盖杭州市15个区、县(市)建设局及相关单位党支部和党员。

  结成对子的党支部,将完成4大类9项任务清单,包括:建立一个网格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工地党建指导员制度、指导建立工地党建“136”工作标准、召开工地党建“双强”示范点现场学习会、推进标化工地创建、开展工程攻坚行动、开展社区服务行动以及开展民工关爱行动。

  “双百结对”的根本目的是要提升系统基层党建组织力、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升能力、合力打造精品工程。

  杭州市建委负责人介绍,“双百结对”将促进党建力量下沉工地,行业党员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管控、标准化样板工地创建等方面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标化工地”合力创建

  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纳入结对的工地,都是从创建市级标化工地并已建立党组织的工地中产生的。

  参与“双百”结对的党支部,首要任务就是促进全市建设工程标化工地创建和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杭州市建委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媒体参与其中,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扬尘整治进行监督。每个建筑工程设置一个网格监督单元,网格信息将公示在工地入口处围挡上,同时通过网络调查问卷、工程文明施工市民监督APP等方式收集监督信息。

  结对双方党支部依托“城建先锋在行动”系列活动,定期对工地围挡、进出口场地、裸土覆盖、降尘设施、车辆冲洗、污水排放、食堂和宿舍区卫生等文明施工情况联合自查自纠,落实督查意见整改。

  杭州市建委将牵头组织各城区层面的建筑工程文明施工互学互看大比武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和市民代表进行评比打分,营造全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接下去,市建委将通过开展标化工地评比、最美围档评比、最佳结对对子评比,来推动“双百”活动的落实见效。

相关稿件
· 滨江基层党建有了品牌标识 “先锋滨”视觉识别体系发布
· 杭州市西湖区探索互联网业党建新路径
· 助力乡村振兴 余杭区“上市企业党建红盟”成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