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助力乡村振兴 余杭区“上市企业党建红盟”成立

12.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4日讯(通讯员 陶玲燕 丁毅强)今天,余杭区“上市企业党建红盟”正式成立,“红盟+”系列活动将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余杭是浙江非公有制经济大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则是余杭非公企业的集聚地。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推动区内企业发展,用红色的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是余杭和余杭开发区一直在思考的课题。

  “上市红盟”涵盖了余杭区22家上市企业党组织,成立后,余杭将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努力探索,积极践行,力争使上市企业党组织成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带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红盟”是余杭为上市企业提供的一个全新党建载体,也是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体现。旨在进一步发挥上市企业党组织的“两个作用”,有力助推上市企业创业创新、永续发展,从而为余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通过这个党建新载体,余杭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活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这位负责人说,同时培育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先锋”企业,培养一支优秀党务红领队伍,凝聚一批高端人才,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带动创业创新,实现上市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振双赢,为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市红盟”刚一成立便还发布了“红盟+”系列活动,通过实施“红盟助力乡村振兴”、“红盟助推企业上市”、“红盟培育红领精英”、“红盟汇聚优秀人才”、“红盟铸造文化品牌”等“五大工程”,展示余杭上市企业践行责任、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新闻链接:

  (1)“红盟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在老板驿站启动,“上市红盟”示范带动周边企业,积极投身“千企结千村,党建促消薄”活动,开展“乡村振兴同出力”、“精准扶贫我先行”、“美丽余杭齐参与”等行动,推动上市企业与结对村社资源无缝链接,实现发展红利互惠共享。

  (2)“红盟助推企业上市”工程----在春风驿站启动,针对如何落实“凤凰计划”助推企业上市问题,与《非公企业党建》杂志社合作举办论坛,研讨交流党建工作如何助推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党组织如何更好发挥实质作用等“红色动力”现象。

  (3)“红盟培育红领精英”工程----组织开发区30名“红领职业通”党务人员开展师徒结对、集中研讨、外出学习、案例实践等交流帮带活动,适时举办上市企业“红领TALK”活动,努力培育一批符合上市企业党建和发展需要的“红领精英”。

  (4)“红盟汇聚优秀人才”工程----以上市企业为重点举办“聚英”沙龙,邀请业主代表、海归人才、党务红领及新社会阶层代表等共话人才引育,分享精彩故事;同时做实人才引育、激励及安居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放大人才集聚效应,提升各类优秀人才入党的积极性。

  (5)“红盟铸造文化品牌”工程----遴选20家重点企业,指导企业党组织引领培育先进文化,开展品牌创建活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紧密结合企业特色,提炼“一企一品”红色党建品牌,不断增进企业各方对党建文化就是先进文化的广泛认同。


相关稿件
· 打造城市产业发展“后花园” 余杭经开区环西太洋慢行系统开建
· 余杭经开区将形成“一心三核七区”整体空间结构
· 培育200家科技型企业与高层次人才 余杭经开区启动“星瀚计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