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培育200家科技型企业与高层次人才 余杭经开区启动“星瀚计划”

3333.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今天,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首届双创活动月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一个名为“星瀚”的培育计划,力争到2020年,重点培育200家科技型企业和一批高层次人才。

222.jpg

  据了解,“星瀚计划”以群星命名,根据开发区企业、园区、人才的实际情况,针对其不同特点,制定了切合企业、园区、个人发展的三年培育计划,包括北斗星计划、天狼星计划、启明星计划、北极星计划和金牛星计划。

  其中,北斗星计划旨在培育创新领域的方向标,将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争当开发区的创新示范者;

  天狼星计划注重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方面的培育,目的是要夯实企业发展的创新根基,成为开发区创新发展先行者;

  启明星计划的培育对象是企业,经过培育,将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研究院等更高梯队、更高层次的科技项目进军;

3333.jpg

  北极星计划从服务的角度出发,面向开发区的各个科创园区,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把科创园区打造陈守护企业成长的护航者;

  金牛星计划则是为那些踏实、努力、实干的各类人才准备的,这些人才都将成为建设创新型开发区的支撑者。

  余杭经开区创业创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开发区来说,每一家的企业都是“浩瀚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如“星星点灯”,照亮了开发区这片梦想成真的地方。

  “而开发区要成为是用心浇灌每一颗星星的成长花园,托起每一家企业的创新梦想。”这位负责人说,希望开发区里的每一位企业家和创业者都能在这里成为一颗璀璨的星,向全世界发出耀眼的光芒。

相关稿件
· 余杭开发区探索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服务机制
· 最高1000万!余杭开发区送出“黄金十条”大礼包
· 余杭开发区要建大学!一所时尚大学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