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造访动漫节:想带初音来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 曾艺 通讯员 杜静宜)说起全球最成功的虚拟偶像“初音未来”,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这个梳着葱绿色双马尾的16岁二次元萌妹子,风头完全不亚于国际一线的真人歌手。

  自十年前诞生以来,初音未来在全球举办过40多场全息演唱会,单曲发行至超过200多个国家并创下日本歌手史上歌曲发行最多国家纪录,无数宅男粉丝为之疯狂打call……而最初,初音未来只是一款声乐处理软件,成为今天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可谓动漫界的一个奇迹。

  而这个奇迹创造者便是被称为“初音未来之父”的伊藤博之。4月26日,伊藤博之造访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记者专访中分享“女儿”初音未来的成长历程,以及未来塑造初音未来的新计划。

伊藤博之与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的成功出乎预料

  未来将让初音的声音有更多“情感”

  谈起“女儿”的成长记,伊藤博之笑言:“最初只是想让一款声乐软件拥有一个实体形象,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到她会这样成功。”

  初音未来2007年诞生,她是由CRYPTON FUTURE MEDIA基于Yamaha VOCALOID系列语音合成软件开发而成的。不同于一般音乐创作类软件,初音未来就如一款“养成类”游戏般极大激发了使用者的想象和创作空间。

  为初音未来写歌可以不考虑人类音域极限,多变的形象同样可以由画手们通过数码绘画来自定义,这样互动性极强的模式,无疑迅速圈住了不少忠实粉丝,这也成了初音未来在后来大获成功的原因。

  “初音未来的萌点在于,因为是软件的缘故,她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听起来总有些电子合成的不自然感。但这个缺陷反倒成了初音未来的个性,让人觉得她很可爱。”伊藤博之告诉记者。

  “目前随着技术的完善,我们正在研究新的技术,会对初音未来的声音做一些情感表达的处理,比如她生气、高兴时候将拥有不同的语调。但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依旧在考虑,是否要继续将初音未来最初不带任何感情的语音个性保留下来这个问题,两者之间需要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伊藤博之在动漫节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很想将初音未来带到杭州

  中国也会诞生“初音式”的虚拟偶像

  当现场记者问及什么时候初音未来会来杭州开演唱会时,伊藤博之笑道:“杭州有非常好的动漫氛围,我很想将初音带到杭州来,只是目前在这方面还没有建立可联络的人脉。如果有好的机会,我的确想在杭州办一个初音未来的演唱会。”

  如今,全息投影技术和裸眼3D效果等科技的完善让初音未来能有了更好的呈现,初音的形象创作、舞蹈动作设计等集合了专业制作者们的心力,让初音未来拥有更加完美的“灵魂”。

  像初音未来这样成功是否可以被复制到中国?在伊藤博之看来,答案是肯定的。“中国优秀的画手有很多,插画漫画的从业者数量这些年也在上升,在我看来完全有可能创造出中国人自己的‘初音未来’,很期待有新的中国虚拟偶像诞生。”

相关稿件
· 与淘宝签订战略协议 杭州要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 助燃中国动画!动漫节携手腾讯 发布国漫超级IP
· 朱德庸夏达新作纷纷亮相 磨铁动漫正式落户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