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朱德庸夏达新作纷纷亮相 磨铁动漫正式落户杭州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4月26日下午,磨铁集团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举行了发布会,宣布旗下磨铁动漫正式落户杭州,并重磅发布“超级漫画家计划”。

  杭州市下城区宣传部部长赵一文女士、漫画大师朱德庸、青年漫画家阿桂、畅销书作家白茶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磨铁动漫落户杭州

  重磅新作纷纷亮相

  作为综合性文化娱乐集团,磨铁集团旗下已拥有磨铁图书、磨铁文学及磨铁娱乐三大业务板块。在此基础上,今年磨铁的第四大业务板块“磨铁动漫”诞生,并宣布在杭州正式成立。

  “从实体出版起步,近年来磨铁已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和投资,打造了一条贯穿内容生产、孵化及衍生的完整链条,为国内顶级漫画家及他们的漫画作品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磨铁集团CEO沈浩波说。

  漫画界超级嘉宾,齐齐献上“礼物”:漫画大师朱德庸发布了即将与磨铁图书共同推出的新作《绝对小孩3,梦拐角》;琢磨工作室总监夏若云女士代表漫画家夏达,揭幕了夏达的全彩新作《拾遗录》;白茶的《喜干3》上市4个月已发行近100万册;磨铁娱乐根据尤米的代表作《单恋大作战》改编推出的同名真人剧,也收获了良好口碑。

  “超级漫画家计划”干货满满

  三大平台六项服务支持

  2007年以来,磨铁出版了朱德庸作品系列、《阿狸》系列、《疯了!桂宝》系列、《兔斯基》等畅销漫画作品,见证了阿桂、伟大的安妮、白茶、使徒子等一批国漫画家的成长。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磨铁全年策划及发行漫画图书45种、销量323万册,累计销售额达到1.38亿元。

  磨铁动漫在杭州新创立的磨铁衡次元创作空间,将与有狐文化联合打造漫画创作出版平台,并推出“超级漫画家计划”为优秀漫画人才提供包括创作、后台服务、出版、流量、衍生及资金支持在内的六项服务。

  “‘超级漫画家计划’设置了5000万元的扶持基金,在5年内达成出版1000本书,推出10部以上动画,10部以上影视及海外授权推广的目标,全方位服务漫画人才,助力动漫行业发展。”磨铁动漫合作伙伴、有狐文化创始人郭斯特在宣讲中表示。

  助力国漫

  从出版到全面服务

  依托领先的漫画实体出版平台,磨铁集团一直希望为中国的漫画家及动漫产业提供更多能量。除了在国漫出版业务上不断发力,近年集团也投资了以郭斯特为代表的一系列漫画创作公司和工作室、动画电影公司仙山映画、互联网衍生品生产平台速腾互动(鹅漫U品运营方)等。

  杭州市下城区宣传部部长赵一文女士对磨铁动漫落户杭州致以欢迎。

  磨铁集团CEO沈浩波说:“杭州拥有中国动漫产业最好的政策支持和最健全的人才储备,笼聚了一批富有生命力的动漫企业。磨铁希望把对创作人的服务体系带到杭州,把对IP的孵化能力带到杭州,把完整内容产业链带到杭州,与杭州的创作人才一同打造更多更优秀的好作品,为杭州的动漫中心建设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

相关稿件
· 助燃中国动画!动漫节携手腾讯 发布国漫超级IP
· 动漫节来啦!海内外打破“次元壁” 杭州国漫崛起新势力
· 与淘宝签订战略协议 杭州要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