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助燃中国动画!动漫节携手腾讯 发布国漫超级IP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4月26日,腾讯视频“超级IP发布日”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布日以"燃情中国动画”为主题,涵盖了青春国漫与少儿动画两大板块在内的数十个重磅IP,并有多部作品宣布定档。

  讲好中国故事,燃情中国动画

  “传统文化”与“正能量”已成为中国动画创作中的高频词与主基调。此次发布的青春国漫新作,包含“诵经典、燃今朝、创未来”三大品类,用高燃的青春热血,锻造一系列精品国漫。

  《斗罗大陆》作为企鹅影视首部国漫年番,第二季宣布定档今年底。

  另外,《完美世界》《大明奇侠传之傀戏楼》《观海策》等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的精品动画,展现出国漫在弘扬民族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与价值。

  《完美世界》讲述了主人公石昊自强不息,历经磨难,最终成长为顶天立地的英雄的故事。作品继承了华夏古典神话精华,对观众熟悉的神话故事进行独创性再造,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在《大明奇侠传之傀戏楼》中,昆剧这一中国最古老的剧种,成为串联剧情发展最重要的元素。这部动画积极活化经典,又蕴含人文关怀和生命体悟。

  而《观海策》作为去年一经发布便备受期待的国漫IP,在发布日上宣布定档今年6月。它以中国古代奇志《山海经》为灵感,将山海经里的洪荒奇伟世界与勺八中华少年的豪情彰显得淋漓尽致。

  唤醒经典IP,再燃少儿动画

  青少年作为文化载体的重要部分,是动漫文化的重要参与者。动画传递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都将对青少年和儿童成长产生深刻影响。

  着重于“经典再燃、陪伴关爱、成长益智”三大主题内容,腾讯视频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蕴含中华文化之美的优质内容。

  与央视动画联手打造的《动物合唱团》独具匠心地借鉴了音乐剧的表现方式,糅合中国传统音乐与多元音乐文化,讲述了熊猫"和和"和小伙伴们的环球音乐之旅,让传统文化“走出去”。

  面向3到6岁孩子的《豆乐国学》则融合经典国学名著,通过简单易懂的国学新儿歌,让孩子在快乐玩耍中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而以经典儿歌"两只老虎"与山西民间艺术非遗"黎侯虎"为创意源泉的《奇奇怪怪》也十分亮眼,它将民族特色与时尚潮流的忙通形象相结合,在新的艺术盎现风格上探索求变,赋予传统艺术以童真,拉近了艺术欣赏与幼儿认知的距离。

  此次发布会还宣布了将重启《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及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经典童话的《舒克和贝塔》,唤起几代人的宝贵回忆,赋予经典IP新的生命力,并以此为开端,唤醒经典IP价值,构建以优质IP为核心的动画产业链,实现少儿动画产业的真正崛起。

  发布“征集令” 激发行业创造力

  中国动画产业正迎来“最好的时代”,作为青少年文化载体的重要部分,动画传递的内容影响深刻。如何让主流核心价值有机渗透到受众群体中去,成为亟需思考的问题。

  面对中国动画市场的高速成长,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表示,腾讯视频将以最为开放的态国动画原创力量建立合作,与各界共建动漫产业生态,促进动漫与其他产业交流与融合,全力扶持具化精髓的优质原创内容产出,帮助优秀中国动画实现商业化领域的成功,助推中国动画。

  发布日当天,企鹅影视启动了“中国好故事动漫征集令”,设置奖励基金,资助原创OVA项目,为当代青年持续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从去年的国漫“百番计划”到如今的“征集令”,行业的创作力将被不断激发,为产业培育新鲜力量,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相关稿件
· 直播回放丨中国国际动漫节要来了!新闻发布会说了啥
· 探营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亮点抢先看
· 动漫节来啦!海内外打破“次元壁” 杭州国漫崛起新势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