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亚运市场面向世界“首秀” 每天五千步就能为亚运赋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朱婧 胡昊 通讯员 陈亮)4月19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推介会暨线上捐赠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不仅是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面向世界的“首秀”,更标志着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市场开发启动年”。

  合适时机公开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

  自2015年9月16日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之后,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众所周知,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举办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也意味着对赛事资源进行市场开发、增强赛事自身的“造血”功能,已经成为解决赛事筹办所需资金、物资和服务的重要解决途径,更是衡量一届赛事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主要包括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和市场运营四大板块,包括提供物资和现金的一般赞助商、赛事期间提供服务以及物资保障的供应商、为亚运村开展的定向市场开发等。

  目前,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尚未出炉。亚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致力于亚运会主体活动设计,为赞助商提供更多品牌露出机会而服务。“根据整体安排以及和亚奥理事会协商后,将在合适时机面向社会公开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

  这位负责人表示,杭州亚运会从去年4月进入市场开发推介阶段以来,目前已和200家大企业进行过对接,参与意愿较为强烈。推介会也迎来了200余家企业参会,包含银行、汽车、通讯服务等数十个类别。

  完成5000步即可为亚运会“赋能”

  在推介会上,“我为亚运赋能”线上捐赠仪式正式启动。打开支付宝,扫描捐赠二维码,每天只需要完成5000步的步数,便能将步数转化成为绿色能量,为杭州亚运会“赋能”的同时,还能收获一张专属于你的“证书”。

  简单动动手指,就能收获一张杭州亚运会专属“证书”,这让现场不少与会人员感兴趣地拿出手机扫码参与。“5000步没难度,每天我都要为杭州亚运会赋能。”“拿到的第一张赋能证书我一定要发朋友圈。”……

  “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之一便是‘绿色’,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低碳、环保的行为,为杭州亚运会增添一抹绿色。”亚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未来,我们还将策划、开发更多关于‘绿色赋能’的捐赠活动,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就像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再小的行动也是一种力量。”

  除了参与度广泛的“绿色赋能”外,推介会现场还启动了“足球梦想为亚运赋能”计划。该捐赠活动将面向全国欠发达地区、条件落后的小学和孩子,挑选2022所学校,通过装备支持和课程捐赠等方式,宣传亚运精神,陪伴孩子自信、健康地成长。

相关稿件
· 18届亚运会闭幕式将上演“杭州时间” 陈维亚任艺术总监
· 省妇保钱江院区一期工程7月动工 亚运会前投用
· 2022年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有新进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