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面向清华北大推出一百个岗位 余杭党政机关“抢人”忙

图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如何为新时代的余杭培养一支新型干部队伍?最近,余杭区党政机关也加入了“抢人”大战:专门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硕士以上毕业生进行专场招聘,共推出100个岗位。目前,第一批“清北招聘”的32人已完成招录,正陆续到岗;第二批拟录用人选也刚结束了公示。

  余杭为何如此“饥渴”地储备高层次党政机关人才?这几年,在阿里巴巴、老板电器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余杭已成为创新创业新高地,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发展迅速。去年,该区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增长超三成,梦想小镇、未来科技城等大平台发展迅猛。产业在飞速发展,一些机关干部的知识结构却跟不上了。余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文闯说,比如去企业调研,企业讲的东西有些干部听不懂;制定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制定的条款却对企业发展针对性不够强等。

  余杭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大批具备专业知识和问题解决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此,余杭专门大规模地开启清华、北大的招聘专场,储备一批高层次党政机关人才,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只有跟高科技企业对得上话,切中企业发展的痛点,才能推动企业和产业快速发展。”余杭经信局局长郑颖说。

  为吸引这些高层次人才,余杭在岗位设置、身份职位、职业规划和福利待遇等方面下了大功夫。比如,针对性推出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经济金融等岗位;打破岗位与身份捆绑的传统模式,录取者可自由选择事业编制人员或政府部门高级雇员两种不同身份类型,并在聘期满后增强身份自主选择权;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聘为一定的中层职级;政府部门高级雇员中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年薪总额达都超过了30万元等。

  名校毕业生到岗后,迅速找到发挥平台。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易硕一到余杭经信局,就开始跟进局里的“研究余杭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任务;北京大学地质专业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张晶灿来到了国土余杭分局,一边在办公室全面了解相关工作,一边开始参与文件起草。他们的到来,也大大改善了该区干部的年龄与知识结构。未来科技城近日即将迎来6名清华、北大的研究生,均为30岁以下。“一下子就让未来科技城行政在编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者增加了一倍多。”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笑着说。

  据悉,此次招聘的人才,将全部纳入余杭党政机关储备人才管理,制定专门的培养计划,实行导师制、轮岗制、挂职制培养及针对式、跟踪式、全程式管理;对表现优秀的,后续将大胆提拔使用。不仅是清华北大,余杭还正在面向海外世界百强高校招聘政府高级雇员和中级雇员各10名。

相关稿件
· 精装修可拎包入住 余杭首期5000套人才公寓上线
· 学军落子萧山余杭 这所牛校为何跨过钱塘江又出了绕城
· 北雁为何南飞?百名“清北人才”落户余杭开启事业“春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