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杭州下城崛起武林新城

位于武林新城的核心区块的城北新天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霍翟羿 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日前,杭州市下城区最后的4个城中村——石桥街道石桥、杨家、华丰、永丰四村征收签约正式启动。截至4月8日,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经有2648户村民签约,签约率达98.8%,其中石桥、杨家两村已实现签约清零。

  下城区北部曾是杭州的老工业基地之一,基建、环境、配套都远远落后于坐拥武林商圈的下城南部,北部居民盼望改造的呼声很高。建设北至临丁路、南起德胜路、东邻江干区、西接拱墅区的“武林新城”,振兴北部区块,成为下城区新时代新征程中破解南北发展不平衡的关键一笔。

  随着去年长木等3个村改造完成,及今年最后4个城中村改造启动,这片相当于十几个该区南部天水街道的广袤空间,正在被迅速重塑。

  驱车行驶在石祥路上,一眼望去,气势磅礴的中大银泰城、充满设计感的新天地建筑群地标式建筑,与周边城中村里一幢幢两层小楼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先期启动建设的“武林新城”里,跨贸小镇首批留学生实习选拔项目已经于3月完成,正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才;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已经整装待发,其中,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计划于今年5月开园;下城区今年还要在“武林新城”区块启动总投资70亿元、包含29个公建配套的重大项目,开工3个安置房项目、4条道路、5所校园……

  这片全新的发展空间,已逐渐显现出强劲的吸引力。在昔日的装饰市场和灯具市场、今日新城中的H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里,如潮的年轻人赶来观看电子竞技战队的比赛。

  未来,“武林新城”将打造成杭州的活力文娱商务区,文化娱乐、电竞赛事、跨贸商品、创意设计应有尽有,真正实现产业、文化和生活相融无间。“我们希望将来提到下城,大家都会说:南有武林都市,北有‘武林新城’。”下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武林新传④丨楼道门前扫码办事 下城打造移动办事之区
· 武林新传②丨打通武林广场上下 再造一个百万级武林商圈
· 武林新传①|变革 开拓 传承 南北武林演绎各自精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