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私家车“挤走”公交车后续:朝晖小区的814路回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814路回来了!”这两天,杭州朝晖四区、六区居民的朋友圈又被刷了屏:大家心心念念的814路公交车,已于2月27日正式回归。

  一个多月前,814路公交车将始发站从朝晖六区移到了一公里开外的朝晖五区,不少居民因此深感不便,浙江在线记者也进行了关注(详情点击:运营17年的杭州814路公交车 为何“赌气出走”)。 

  2月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朝晖小区在新市街东侧的公交站。站牌旁,两辆蓝白相间的814路公交车已经停在那里了,其中一辆即将发车,里面坐满了居民。

  “我去吴山广场逛一圈!”家住朝晖六区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要坐814路出门。公交站点迁移那会儿,她很不适应,出去买点重的东西,都得拎回来,感觉很吃力。“没想到,这么快又可以坐公交了。”

  记者问了一圈,绝大多数居民,特别是老人,对814路的回归满心欢喜。也有不少居民夸赞社区效率高。“报道出来后没多久,停车就管起来了!”

  顺着居民所指的地方望去,新市街在靠近东晖路那端200米左右路段的北侧已按上了隔离桩。在靠近公交站牌的几十米范围内,道路两侧都有隔离桩。过去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的状况不复存在。

  “私家车停得少了,调头也方便多了。”当班的814路司机师傅表示。记者也目睹了刚进小区的两辆814路公交车,不到20秒时间就完成了调头。“以前私家车停满的时候,调头要花10分钟,很多时候根本调不过来。”

  该区域所在的朝晖街道大木桥社区书记戴丽美告诉记者,814路站点迁移后,社区牵头召开了三次协调会,公交公司、停车管理公司和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商量,想办法把乱停放的私家车管起来。年前,新市街两侧设置了隔离桩;考虑不少私家车主习惯把车停在公交站附近,年后,这里还设置了一个临时岗,由保安对私家车停车进行引导。

  “接下来,停车管理公司还会加大巡逻力度,引导私家车有序停放,最大程度缓解居民的出行难、停车难。”戴丽美告诉记者。

相关稿件
· 暖心丨富阳有辆特别的4人座公交 每天带村民翻山越岭
· 今年十四岁的他 在公交车上陪父亲过节
· 运营17年的杭州814路公交车 为何“赌气出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