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杭商动态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零售又玩新花样 阿里“亲橙里”下月开张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最近,路过杭州文一西路时,可以看见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附近有一栋看似商场的楼,上面挂着“盒马鲜生即将到来”的大广告牌。这就是传说中的阿里自建的第一家线下购物中心(综合体)“猫mall”。

  3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助理颜乔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这个购物中心不叫“猫mall”,叫“亲橙里”。“就是给阿里园区几万员工和家属提供生活便利的,是员工福利。顺便也当一下内部新零售创新项目的试验田。‘亲橙里’4月底开始营业,欢迎来玩。”

  “亲橙里”开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淘宝城三期,总面积4万平方米,整体结构为5层,目前正在装修阶段。

  确实,对于几万阿里员工及家属来说,淘宝城周边最近的综合体西溪印象城和西溪银泰城,离淘宝城都有6公里左右的距离,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开车也要15分钟左右。有了“亲橙里”,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步行过去也就五分钟。当然,除了给员工和家属提供方便,“亲橙里”也对外开放。

  据了解,“亲橙里” 也是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一块新零售试验田,将引进盒马鲜生、天猫国际、天猫精灵、淘宝二次元、阿里小厨等众多创新业态,同时引入星巴克、麦当劳、外婆家、英孚、峨眉影院等多种服务业态。也就是说,这综合体还将是诸多新零售业态和传统零售融合的尝试。未来将会有更多新的业态从中碰撞而来。

  “与其说阿里抢谁的生意,不如说阿里是在给未来的零售场景规划一种新的可能,这更像是一种赋能。”业内人士表示。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逍遥子在讲话中表示,阿里巴巴已经形成的新零售八路纵队,旨在通过大数据重构传统商业中的人货场,以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和全球商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稿件
· 阿里巴巴和吉利上榜全球品牌500强
· 帮扶困境中的女性 阿里巴巴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启动
· 余杭20家行业协会聚首阿里巴巴 组团来“挖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