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钱塘新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筑牢“防护墙” 钱塘义蓬街道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近日,杭州义蓬街道针对重点领域安全建设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巩固“平安义蓬”行动成效,以“事不过夜、刻不容缓”的执行力抓好安全问题,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安全平稳。

  本次行动由义蓬街道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社会发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杭州天佳减速机有限公司、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加明酱菜厂等企业开展节前除险保安“综合查一次”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发现问题12起,现场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份,立案处理1起。

  为进一步完善危险防控平台基础数据,义蓬街道全面摸清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底数,科学评估各企业和区域安全生产风险状况,强化安全管理,并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普查工作。

图片2.png

  同时,义蓬以“三步走”加快推进对建材市场消防隐患的整改。第一步细致排摸和细化方案。整理相关店铺四色图,排查涉及“三合一”的店铺41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排定时间表、绘制施策图,进一步细化“一户一档”整治方案。

  第二步宣讲入户,贴挂横幅,培训理论,实操演练。联合建材市场相关房东和经营户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结束后立马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再次明确了整治时间和要求。

  第三步开展行动和加快整治。联动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派出所、市场管理方、应急消防管理站和片区应急消防队伍,对涉及“三合一”的店铺多次上门,根据一户一整治方案,推进整改进度。目前,义蓬街道已按要求完成建材市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