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同城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展览|当古典遇上现代 米开朗基罗展来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如果达·芬奇是文艺复兴的高峰,那么米开朗基罗则是这座高峰上最尖端的一块巨岩。”蒋勋在《写给大家的西方美术史》中如此评价米开朗基罗的艺术造诣。

  7月19日,米开朗基罗作品登陆杭州,展览将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艺术与现代“黑科技”相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360度沉浸式体验。

  作为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米开朗基罗因雕塑作品《大卫》闻名于世,而他位于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天顶的壁画巨作《创世纪》,更是艺术史上不可复制的奇迹。这件500多平方米拥有343个人物的巨幅天顶壁画,创作时间长达四年。当时37岁的米开朗基罗以惊人的毅力与才华,完成了巨作。

  而如今,《创世纪》中的34幅壁画,按照1:1还原,完完整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画作中每一条历经沧桑的裂缝和细小纹路都清晰可见,以天地呼应的巨幅展示布设计,将辉煌的文艺复兴艺术圣殿“搬到”杭州。

  壁画中的著名作品《创造亚当》和《最后的审判》,都将以全新面貌亮相。更让观众大饱眼福的是,展览全程融入AR增强现实技术,观众可以通过AR眼镜观赏动起来的名画作品画面,同时收听画作语音讲解。现实与虚拟动静结合的高科技感,带给观众丰富多元的感官体验。

  这还是一场接受所有“观展姿势”的展览,展品尺寸巨大,观众不仅能够站着看、坐着看,甚至还可以躺着看。

  在国际艺术家团队原创的影像区,“light forest光之森”、彩虹羽翼,都运用了现代艺术家创造的动画艺术与绚烂的光影特效。声光电神秘酷炫的奇幻装置,创造出如梦似幻的时空意境,让杭州更添一处网红打卡胜地。

  别克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

  展览时间:2018年7月19日-10月18日

  展览地址:杭州万象城L1层(富春路701号)

  入场时间:每天10:00-22:00(21:00停止入场)

相关稿件
· 杭锅老厂房迎来最文艺展览 韩寒、北岛都被吸引了
· 展览丨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亮相
· 展览丨大开眼界 竹根玩起“变形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