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二故乡”记得你们的付出
余杭乔司为500余名流动党员寄“家书”

  “中共安庆市长铺镇长铺社区党支部委员会:贵支部党员曹红兵同志自来到连城社区党支部报到以来,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流动党员曹红兵是乔司街道连城社区居民“光头强”夜巡队的负责人。近日,他家乡所在党支部收到了来自连城社区党支部的一封“家书”,感谢一年来曹红兵为连城社区所做的贡献。与他一样,这段时间里乔司街道500余位流动党员的家乡所在地党组织,都陆续收到了这样特殊的“家书”。

  “这不仅能加强两边党组织的沟通与交流,还能调动流动党员参与基层服务的积极性。”乔司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敏说,“我们希望让流动党员从城市建设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带头人’,共同为社区、街道的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余杭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吸引了逾160万人前来务工、经商和创业,大量流入党员在各自岗位、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余杭区试点镇街之一,乔司街道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外来流动党员服务管理“322+1”工作模式。制定了基层党建项目化“6+1”工作方案,推进“一村社一品牌”打造,切实保证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在吴家村,以“党建+拆迁”为牵引,在征迁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上门入户做好宣传指导、政策引导、交流沟通,带动村民支持配合征迁工作,确保了全村100%如期完成征迁工作签约;在葛家车村,“三微一体”项目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有效提升了基层工作效率……

  目前,乔司街道各村社共确立了“党建引领安置房建设质量监督”“党建引领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党建+邻里议事协商”等16个党建品牌项目,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推动街道社会治理、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相关稿件
· 全域新发展丨激发第一动力 余杭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
· 先人一步!国内首个5G全覆盖创新园余杭开园
· 助力乡镇无违建 杭州城管给余杭黄湖带来金点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